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天祝县城今天供暖了!

20-10-04 21:44 来源: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齐瑞敏

  近日,受强降温天气影响,天祝县昼夜温差进一步加大,夜间气温低至0—3℃左右,让县城居民感受到了提前来临的阵阵寒意。为此,天祝县决定将原本10月10日供暖的安排提前五天,于10月4日正式供暖,在“两节”期间为群众营造了一个温暖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百姓所需,就是党委、政府所为。天祝县海拔高,气候寒冷。冬季将至,为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天祝县委、县政府要求县供热公司根据天气变化和群众需求随时确保供热。连日来,天祝县供热公司员工放弃国庆、中秋“两节”休息时间,提前对供热设备进行调试和管道预热,为供暖做好准备,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解决供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目前,一级管网温度在85℃左右,二级管网在60℃左右,供暖工作平稳运行。

  天祝县供热公司总经理 王文学:今年4月底停暖后,我公司对两台锅炉进行了大修,并对各换热站机组进行了清洗,对管网进行了检查检修。9月8日起陆续对一二级管网注水试压。同时,针对我县供暖季节长的特点,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我们积极想办法筹措资金,陆续储备了17000吨燃煤,为今冬正常供暖做好了准备。

  机器轰鸣,炉火正旺,随着管道热气的加速流动,一股股情系百姓的热流涌入千家万户。暖气热了,民心暖了。

  天祝县县城居民  哈生德:这两天把人冻坏了,今天进门就感觉热乎乎的,一看暖气来了,这就好得很。

  天祝县县城居民  周忠德:最近天气特别冷,党和政府的好处,给我们及时地、提前把暖气供上了,感谢党和政府。

  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强调,“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提前5天供暖看似小事,实则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天祝县委、县政府时刻把百姓的冷暖挂在心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天祝县县城居民 罗继馥:这两天,外面天气不好,家里面进来特别阴冷,回到家里都要穿上厚厚的衣服。今天就不一样了,我们可以穿短袖了,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提前送来了温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节孝老敬亲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节孝老敬亲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王”登高祈福系列活动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王”登高祈福系列活动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公会议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公会议
  •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纾困解难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纾困解难
  • 陇南:油橄榄种子经过太空遨游后回“娘家” 陇南:油橄榄种子经过太空遨游后回“娘家”
  •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秋景:湖水靛蓝 柳树披金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秋景:湖水靛蓝 柳树披金
  •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
2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
3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
4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
5   浣溪沙·精准扶贫
6   金昌市首届粮食储备岗位业务技能大赛正
7   2020年废旧地膜回收机械现场演示会在金
8   徽县江洛镇江洛小学徽县江洛镇中心小学
9   文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草地贪夜蛾防控项
10   定西市安定区农业农村局安定区2020年马
11   甘州区农村能源服务中心甘州区2020年创
12   张掖市甘州区民政局2020年甘州区分散供
13   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信息化采
14   甘肃省天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19年全省
15   兰州体育馆改造体育工艺设施设备购置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