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走进科研院所

20-10-04 10:14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10月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为了解科技人员的体质状况和健康水平,强化其立身之基,提高科学健身水平,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于日前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

  省体科所监测队根据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指导方案”,有序地对中科院兰州分院科研人员进行了血压、身高、体重、腰围、臀围、安静脉搏、体脂率、肺活量、心肺耐力、握力、背力、纵跳、俯卧撑(跪卧撑)、一分钟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共17项指标的监测,并为受试人员出具了体质分析报告,由运动学专家为受试者进行解读和健身指导。

  测试现场,先进的测试仪器、实时数据传输和质量控制系统引起测试人员的极大兴趣。测试人员个个跃跃欲试。许多第一次参加测试的科技人员在拿到测试报告,了解了自己的体质和健康状况后兴奋不已,纷纷找专家、工作人员为自己解读每一项测试指标,专家根据受试者的实际情况,为其提供健身指导方案。一些以前很少参加体育锻炼的科研人员在得知自己的体质水平后表示,今后一定要重视自己的健康,提高健身意识,积极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