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沙河镇:仲秋五谷丰 高粱别样红

21-09-15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入秋后,高粱逐渐成熟。在临泽县沙河镇化音村高粱种植基地,红彤彤的高粱籽粒饱满,沉甸甸高粱穗红遍了田间地头,预示着又一个丰收季。农户们趁着晴好天气抓紧收割,脸上洋溢着喜悦。

  “我们今天开始收获,预计一周左右就可以将高粱全部收完,今年我流转的300亩全部种了高粱,每亩地预计能收900公斤,我们的高粱是订单农业,亩保2900元。”化音村九社农户张居坤高兴地说道。

  化音村农户宋国伟手持镰刀利索地割断高粱秆,将收割了的高粱穗放在袋子里,据他介绍现在每天务工能收入180元,一年下来在基地务工收入能达到一万余元。

  据了解,沙河镇年日照时间长,发展农业地理条件较好。近年来,该镇积极扶持小杂粮产业发展,以县委一号文件为指导,立足区位优势,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持续挖掘农业发展活力,完成土地平整2.65万亩。坚持“六个优先”和“九个严谨”,持续做精做优玉米制种产业,种植面积稳定在2万亩左右,加强与百汇绿海、墘丰富等新型经营主体合作,高原夏菜种植面积逐年增加至1.22万亩,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广泛宣传粮食种植补助政策,小麦、杂粮等粮食播种面积持续巩固,围绕“菜、果、花”三园子目标,相继建成红枣标准化基地、“泽水润农”西瓜种植基地和桃李杏优质杂果基地,实现了玉米制种稳中有降、高原夏菜逐年递增、粮经作物小有气候、菜果花药格局初显的种植布局。

  通讯员 邹世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甘肃省出口中药材839.3吨 甘肃省出口中药材839.3吨
  • 甘肃省婚姻登记“全省通办”指日可待 甘肃省婚姻登记“全省通办”指日可待
  • 兰州市公示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拟聘人员 兰州市公示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拟聘人员
  • 兰州市开展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 兰州市开展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订单种植助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订单种植助农增收
  • 陇南宕昌县国家4A级景区官鹅沟景色壮美。 陇南宕昌县国家4A级景区官鹅沟景色壮美。
  • 武威天祝县松山镇德吉新村秀珍菇科技产业园初具规模 武威天祝县松山镇德吉新村秀珍菇科技产业园初具规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
2   甘肃启高考综合改革:鼓励学生自选学习
3   甘肃省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4   甘肃省出口中药材839.3吨
5   文旅融合焕生机——金昌文旅产业发展综
6   甘肃省婚姻登记“全省通办”指日可待
7   兰州市公示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拟聘
8   酒泉:打好种业“翻身仗” 走稳种业振
9   渭源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10   兰州市开展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
11   改建铁路陇海线定西市城区段局部线路改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订单种植助
13   陇南宕昌县国家4A级景区官鹅沟景色壮美
14   武威天祝县松山镇德吉新村秀珍菇科技产
1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采访札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