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省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1-09-15 16:33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网兰州9月15日电 (苏燕平) 14日上午,甘肃省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白银市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现场

  “经过连续多年举办,甘肃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形式内容更加多样、覆盖范围越来越广、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已经成为引领科普事业发展的一项特色品牌活动。”甘肃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说。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中国科协为贯彻落实《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联合国家有关部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群众性、公益性大型品牌科普活动。今年的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旨在激发全民科学梦想,营造创新氛围,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汇聚众志。

  近年来,甘肃省持续推进基层科技场馆、科普信息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依托“全国科普日”、科普大篷车社会化运行、流动科技馆巡展等活动,广泛深入开展面向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公务人员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全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由2015年的3.95%提高到2020年的7.14%,超过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6.25%的目标。

  “全国科普日”活动为期一周,将举办“全国科普日”甘肃主场活动,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科普、科技资源科普、卫生健康科普、校园科普、乡村振兴科普、企业科普等系列活动。(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口中药材839.3吨 甘肃省出口中药材839.3吨
  • 甘肃省婚姻登记“全省通办”指日可待 甘肃省婚姻登记“全省通办”指日可待
  • 兰州市公示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拟聘人员 兰州市公示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拟聘人员
  • 兰州市开展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 兰州市开展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订单种植助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订单种植助农增收
  • 陇南宕昌县国家4A级景区官鹅沟景色壮美。 陇南宕昌县国家4A级景区官鹅沟景色壮美。
  • 武威天祝县松山镇德吉新村秀珍菇科技产业园初具规模 武威天祝县松山镇德吉新村秀珍菇科技产业园初具规模
  • 平凉崆峒山 天水麦积山 临夏松鸣岩赏红叶观云海听松涛 平凉崆峒山 天水麦积山 临夏松鸣岩赏红叶观云海听松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   甘肃省出口中药材839.3吨
3   文旅融合焕生机——金昌文旅产业发展综
4   甘肃省婚姻登记“全省通办”指日可待
5   兰州市公示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拟聘
6   酒泉:打好种业“翻身仗” 走稳种业振
7   渭源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8   兰州市开展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
9   改建铁路陇海线定西市城区段局部线路改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订单种植助
11   陇南宕昌县国家4A级景区官鹅沟景色壮美
12   武威天祝县松山镇德吉新村秀珍菇科技产
1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采访札记:
14   平凉崆峒山 天水麦积山 临夏松鸣岩赏红
15   临夏州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