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多彩墙画添风采 美丽乡村换新颜

21-09-16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临泽县倪家营镇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足功夫,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来到倪家营镇下营村村,一幅幅墙画吸引了过往村民们纷纷驻足观赏,认真学习墙画中蕴含的知识和哲理。这些墙画涵盖了村史村规、廉政建设、孝道文化、勤俭节约、生态文明等内容,进一步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新农村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崭新面貌。

  倪家营镇下营村党支部副书记葛东说:“通过这一幅幅美丽多彩的墙画,不仅使村容村貌得到提升,还使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明素养,在一行一走间感受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成果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激励大家积极投身村庄的建设发展。”

  近年来,该镇从广大农民群众最关切最期盼解决的民生问题入手,积极争取上级扶持,修建文化广场、硬化水泥道路、铺设上下水管道、修建水冲式公厕、安装太阳能路灯、提升改造户厕,不断净化绿化美化亮化村庄,有效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这一桩桩、一件件民心工程让村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这几年村上的变化很大,村里新修建的文化广场,改造的上下水,还有煤改电集体供暖。闲暇之余,大家还聚在一起扭扭秧歌、跳跳广场舞,精神文化生活也特别丰富,村民们都非常满意。”说起现在的生活,下营村村民缪自文笑得合不拢嘴。

  下一步,该镇将借助七彩丹霞景区区位优势,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依托汪家墩村、梨园村开发红色旅游特色线路,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通讯员 贾宏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多彩墙画添风采 美丽乡
2   民乐:集中供暖让群众幸福指数更有“温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拉长马铃薯
4   庄浪:美丽乡村靓如画 乡村旧貌换新颜
5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青贮助力让
6   高台南华镇:土地流转让“地里刨食”变
7   【小康圆梦·看甘肃】成县王磨镇:美了
8   宁县:高质量发展肉牛产业 奏响助农增
9   徽县: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持续巩固
10   金塔:“点沙成金”兴起绿色经济
11   瓜州: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加把劲”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大闸蟹“横
13   渭源祁家庙镇:铁杆庄稼助农增收
14   漳县: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美丽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