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炕馍馍”成增收致富“金饽饽”

21-09-16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临泽县板桥镇连续举办2场次“炕馍馍”技能评比大赛,推动传统小吃“炕馍馍”打亮品牌、走进市场。

  比赛当日30余名师傅分批上阵,显露身手,传统工艺和现代方式相结合,通过和、揉、搓、擀、烘等工序,把一个个面团变成人们口中的美味,观众品鉴后赞不绝口。参赛的陈师傅告诉笔者说道:炕馍馍看似简单,制作工艺却很是讲究的,和面水份要把握适量,揉搓力道柔中带刚才能让面更加劲道,特别是烘烤最为关键,用上好的木炭上下同时烘烤,把握好时间和火候,才能做出黄而不焦、酥脆可口的炕馍馍。

  本次赛事吸引了周边群众积极参与,通过技能竞技,选聘前三名参赛者为板桥镇“炕馍馍”技术指导员。通过比赛,进一步宣传板桥美食,打造板桥“炕馍馍”品牌,促进板桥美食文化发展。

  通讯员 魏丽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黑泉镇:金秋辣
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炕
3   临泽倪家营镇:多彩墙画添风采 美丽乡
4   民乐:集中供暖让群众幸福指数更有“温
5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拉长马铃薯
6   庄浪:美丽乡村靓如画 乡村旧貌换新颜
7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青贮助力让
8   高台南华镇:土地流转让“地里刨食”变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成县王磨镇:美了
10   宁县:高质量发展肉牛产业 奏响助农增
11   徽县: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持续巩固
12   金塔:“点沙成金”兴起绿色经济
13   瓜州: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加把劲”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大闸蟹“横
15   渭源祁家庙镇:铁杆庄稼助农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