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庆丰收 感党恩】金塔:16.38万亩玉米喜获丰收

21-09-17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正在收割玉米

  金秋九月,走进金塔县古城乡,金灿灿饱满的玉米一堆又一堆,好一幅丰收的画卷。

  大型玉米收割机械在田间穿梭,摘穗、剥皮、秸秆粉碎、装车等工序一次性完成,不仅提高了玉米收获效率,还降低了劳动强度,这让家里缺少劳动力的村民付远章省了不少事。

  “今年我种了18亩地的玉米,产量比去年好一点,价格比去年要好多了,每公斤要卖到两块五、六,这是几年以来价格最好的一年。”玉米种植户付远章说。

  在古城乡焕章服务合作社玉米收购点,一辆辆载满玉米的车辆络绎不绝,抽样检测、上磅称重、结算钱款,“一条龙”式的服务让玉米种植户们省时又省心。

  “我们是9月5号开始开秤收购,暂时价格定为1.25元,截止目前收购280多吨,今后价格就是随行就市,按质论价,随到随收,现金结付。”焕章服务合作社购销经理付飞华说。

  今年,金塔县玉米种植面积达16.38万亩,预计亩产量可达860公斤,采收工作十月上旬可全面完成。

  通讯员 陶君 郑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3名航天员安全顺利出舱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3名航天员安全顺利出舱
  • 灵台公安:深化“护校安园”行动 筑牢“平安校园”防线 灵台公安:深化“护校安园”行动 筑牢“平安校园”防线
  • 甘肃辟精品旅游线引客“金秋之约” 开铁路专列保“双节”出行 甘肃辟精品旅游线引客“金秋之约” 开铁路专列保“双节”出行
  • 张掖高台:红色文化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张掖高台:红色文化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 95岁老兵李振朝:血战沈家岭 英雄故事几天几夜说不完 95岁老兵李振朝:血战沈家岭 英雄故事几天几夜说不完
  • 兰州孔家崖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明城市创建入细入微 兰州孔家崖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明城市创建入细入微
  • 长图丨奔跑在“一带一路”上的甘肃 长图丨奔跑在“一带一路”上的甘肃
  •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丰收 感党恩】金塔:16.38万亩玉米
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小康之路托
3   瓜州:土炕变“洋”炕 暖家又暖心
4   武都蒲池乡:传承老手艺 “剪”出新生
5   临泽新华镇:乡村振兴激发乡村振兴新“
6   西和:半夏成为群众增收致富支柱产业
7   民乐:现代农业迈上快车道
8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佛崖镇:订单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合黎镇:收获
10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鸭暖镇:玉米喜
11   敦煌肃州镇:乡村振兴巧助力 农家书屋
1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4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甘肃省人力资源
15   甘肃敦煌大漠葡萄香溢金秋:全流程把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