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半夏成为群众增收致富支柱产业

21-09-17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半夏采挖

  时下,西和县半夏迎来采挖高峰期,走进姜席镇峰坪村半夏地里,村民忙着采挖、筛选、过称一派丰收的景象。

  “今年收成好着来,马上就采挖结束了,每天大概二三十人采挖,都是周边的闲散劳动力。”一边筛选半夏种植户刘水平说道。“今年选的半夏种子很好,挖出的颗粒比较饱满,成色不错,希望今年卖个好价钱,一年也就没白忙活。”

  半夏筛选

  村民董女女一边采挖一边说:“干了一辈子农活了,现在年龄大了,手慢了,在家也闲不住,就到家门口挖点半夏,一天能挖40斤左右,五十元左右。”

  近年来,西和县坚持因地制宜、长短结合、集中连片、整区或推进的原则,积极推广“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等产业发展模式,全县半夏种植2万亩,亩产370公斤,年产量7400吨,产值达6.3亿元,产量占全国市场的75%以上,销售到重庆、四川、浙江、福建,出口到韩国、日本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半夏产业已成为助农增收的支柱产业。

  通讯员 梁云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3名航天员安全顺利出舱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3名航天员安全顺利出舱
  • 灵台公安:深化“护校安园”行动 筑牢“平安校园”防线 灵台公安:深化“护校安园”行动 筑牢“平安校园”防线
  • 甘肃辟精品旅游线引客“金秋之约” 开铁路专列保“双节”出行 甘肃辟精品旅游线引客“金秋之约” 开铁路专列保“双节”出行
  • 张掖高台:红色文化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张掖高台:红色文化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 95岁老兵李振朝:血战沈家岭 英雄故事几天几夜说不完 95岁老兵李振朝:血战沈家岭 英雄故事几天几夜说不完
  • 兰州孔家崖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明城市创建入细入微 兰州孔家崖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明城市创建入细入微
  • 长图丨奔跑在“一带一路”上的甘肃 长图丨奔跑在“一带一路”上的甘肃
  •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半夏成为群众增收致富支柱产业
2   民乐:现代农业迈上快车道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佛崖镇:订单
4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合黎镇:收获
5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鸭暖镇:玉米喜
6   敦煌肃州镇:乡村振兴巧助力 农家书屋
7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8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9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甘肃省人力资源
10   甘肃敦煌大漠葡萄香溢金秋:全流程把关
11   甘肃:实施三年倍增行动 让现代丝路寒
12   甘肃省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
13   甘肃庆城县庆城镇 加强环境治理 建设美
14   甘肃肃南县抓好困难群体就业
15   全球连线丨“克隆”技术还原巴米扬和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