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丰收 感党恩】靖远刘川镇:西红柿喜获丰收 农民采摘销售忙

21-09-26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魏振武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在靖远县高原夏菜种植基地刘川镇,农民种植的西红柿迎来了“丰收季”,成熟的西红柿宛如一个个火红的小灯笼点缀在绿叶间,煞是喜人。当地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装车,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刘川镇大力实施产业兴镇战略,变输血为造血,在保持原有传统产业种植的基础上,不断引进、改良种植技术,大力发展西红柿、辣椒、马铃薯、洋葱等无公害蔬菜种植,农产品产值、产量逐年递增,带动当地百姓走出了一条产业富民、生态利民的乡村振兴之路。

  魏振武是刘川镇赵埫村人,同时也是靖远裕荣蔬菜购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今年受到村集体发展资金的支持和保障,他信心满满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大了辣椒和西红柿的种植面积。魏振武告诉我们:“今年我们合作社种了20亩西红柿,种了50亩辣椒,今年西红柿行情好,大概平均价在一块五左右,一亩地能卖两万五左右,今年对我们来说西红柿是大丰收,我们心里特别的高兴。”最近他又联合社员筹建起了冷库。

  在刘川镇金川村的一处分拣中心,几位村民正在将西红柿精心筛选、分装,准备发往上海。“我们刘川镇的西红柿有个头大、硬度好、耐运输、品质高、销路广等优点,吸引了全国各地客商前来收购,现主要发往上海、西安,石家庄等大中小城市。”金川村新家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汪斌兴奋地说。

  凭借良好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靖远县果蔬的品质一直都很受市场的青睐。近年来,靖远县以政策扶持为保障,通过企业、能人的带动,外引内联,大幅度提升县域内蔬菜产业种植水平,激活了菜农观念,拓展了农产品销售渠道。靖远县坚持“一村一品”发展思路,精心打造品牌蔬菜农业,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进一步夯实了农业生产基础,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今年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到53万亩,总产量达233.2万吨,总产值30亿元,蔬菜已成为全县的农业强支柱和富民大产业。

  通讯员 赵维燕 杨文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制品亮相敦煌 再现千年辉煌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制品亮相敦煌 再现千年辉煌
  •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谣里拼出城市的风景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谣里拼出城市的风景
  •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石头作画 藏着诗和远方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石头作画 藏着诗和远方
  •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丰收 感党恩】靖远刘川镇:西红柿
2   【庆丰收 感党恩】民乐:田园综合体内
3   【庆丰收 感党恩】成县城关镇:红红的
4   临泽蓼泉镇:党建引领发展 产业支撑振
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制种
6   2021年“陇越骑联”甘肃省自行车长征赛
7   高台太安村:“五个聚力”走好乡村振兴
8   西和:“进村入社”送培训 增强技能促
9   瓜州:书香进校园 阅读伴成长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李家窑村:优
11   渭源:推进就业惠民 筑牢民生之本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打造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产业兴旺厚
14   【庆丰收 感党恩】定西安定:刘鸿奎的
15   金塔:盘活乡土人才破解乡村振兴“密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