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推进就业惠民 筑牢民生之本

21-09-26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军党 张小刚

  今年以来,渭源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就业需求为导向,通过推进城镇新增就业、规范加强就业援助、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落实就业见习政策、提高就业培训实效、持续加强劳务输转等措施,精心搭建就业平台,多方开发就业岗位,稳定居民收入,力促各类群体稳定增收,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进城镇新增就业

  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政策,统筹推进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残疾人、退伍转业军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镇新增劳动力等各类群体就业创业,保证就业趋势稳定。目前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386人,占目标任务的99%;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81人,占目标任务的97.7%;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145人,占目标任务的97%。累计城镇登记失业122人,全县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25%,在控制指标4%以内。

  规范加强就业援助

  加强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管理,各用人单位建立了相应的考勤制度。对已安置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的所有人员的就业条件、到岗履职情况、聘用期限等情况开展全覆盖调查检查,对顶岗替岗以及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的人员坚决予以清退。1-8月,城镇公益性岗位人员退出人员66人,新增123人,8月底全县共有城镇公益性岗位人员867人,1-7月发放岗位补贴577.28万元。

  加大创业担保贷款

  县就业服务中心会同县财政局、鼎盛担保公司、人行以及四家商业银行召开了创业担保贷款协调会,对2021年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进行了研究,制定了落实方案,发布了公告。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简化办事流程,逐步实现“不见面”放款的目标。截止目前,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310笔5140万元、企业贷款3笔530万元,共计5670万元,涉及行业有批发零售业、种养殖业、餐饮业等,全力为创业者保驾护航。

  落实就业补贴政策

  2021年新增就业见习基地2家,现有就业见习人员24人,就业见习补贴按季度拨付,2021年一、二季度落实就业见习补贴17万元。落实企事业单位吸纳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从9月起,按照公告、申报、公示、发放补贴的流程,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离校2年内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足额缴纳社会保险的企事业单位给予补贴。目前收到3家企业对吸纳的20名劳动力缴纳社保17.2万元补贴申请,待公示期满后按程序和标准给予补贴。

  提高就业培训实效

  推行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构建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贯穿劳动者学习工作终身、适应劳动者和市场需求的职业培训制度,完善市场配置资源、劳动者自主选择、政府购买服务和依法监管的职业培训工作机制,全方位提升人力资本质量和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2021年全县共完成培训3574人,其中脱贫户劳动力培训2221人(易地搬迁搬迁户培训9人)。拨付培训资金646.972万元,其中用于脱贫户培训资金301.6万元,培训后实现就业2243人。

  持续加强劳务输转

  积极引导县内龙头企业、合作社及各类在建项目广泛吸纳当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截止目前,全县就近就地就业1.96万人。东西部“劳务协作”持续发力,目前该县累计输转7.27万人,占年度目标任务7.01万人的103%,与去年同比增长14%。其中组织输转7.03万人,组织化输转率为95%,组织化输转率与去年同比增长3%;输转脱贫人口3.43万人,与去年同比增长21%;实现劳务收入11.43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8%。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制品亮相敦煌 再现千年辉煌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制品亮相敦煌 再现千年辉煌
  •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谣里拼出城市的风景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谣里拼出城市的风景
  •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石头作画 藏着诗和远方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石头作画 藏着诗和远方
  •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书香进校园 阅读伴成长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李家窑村:优
3   渭源:推进就业惠民 筑牢民生之本
4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打造
5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产业兴旺厚
6   【庆丰收 感党恩】定西安定:刘鸿奎的
7   金塔:盘活乡土人才破解乡村振兴“密码
8   会宁:公安“大礼包”护校又安园
9   肃南:吹响青贮玉米收储“集结号” 储
10   【庆丰收 感党恩】庄浪:农机助“三秋
11   民乐:探索农业农村产业融合新模式
12   金塔:发展生态旅游 撬动“绿色经济”
13   高台宣化镇:“青纱帐”里收割忙 带穗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宣化镇:劳务
15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板桥镇唱响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