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拓宽致富增收途径

21-09-02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按照东西扶贫对口协作脱贫人口就业技能培训方案,8月31日起,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组织相关培训人员赴我区甘泉、佛崖、桔柑、角弓4个乡镇开展为期7天的就业技能培训。在我区桔柑镇桔柑村党群服务中心和竹园山党群服务中心,电子商务培训成了今天的主题词,村民们拿起手机饶有兴致地跟随着培训教师一起玩起了直播,学习起带货。

  “原来我打零工,收入不怎么好,一月最多挣一两千块钱。现在政府给我们牵头,进行了电子商务就业技能培训,我也在积极学习这门技能,我相信(通过技能培训学习后)以后收入会慢慢变高,日子也越过越好。”桔柑镇上陈村村民陈青花说到。

  据了解,此次对口协作就业技能培训主要培训电子商务、养老护理、中式烹调、育婴员等工种,根据前期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与我区各乡镇协调情况,开办养老护理员2个班次、电商直播(电子商务员)2个班次、育婴员2个班次、中式烹调师2个班次。实行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具备无线网络连接条件的可以通过线上开展技能培训。培训脱贫人口240人,通过培训,将有效提高脱贫人口的就业技能素质、实现就近就业和创业增收。

  桔柑镇党委书记郭新宏告诉记者:“桔柑镇把劳务技能培训始终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抢抓东西协作机遇,利用青岛西海岸新区先进培训理念与丰富的培训资源积极组织我镇已脱贫人口参加电商培训,让他们学习掌握新技能,使我们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卖高价!”

  通讯员 孟明春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农事“钟点工”走俏田间地头 山丹:农事“钟点工”走俏田间地头
  • 兰州红古警方打掉本地“贩卡”团伙 涉及洗转资金5亿余元 兰州红古警方打掉本地“贩卡”团伙 涉及洗转资金5亿余元
  • 兰州:社区为老年人发放手机 呼叫美好生活 兰州:社区为老年人发放手机 呼叫美好生活
  • 甘肃省一级汽车客运站全部配备交通医疗急救箱 甘肃省一级汽车客运站全部配备交通医疗急救箱
  • 平凉庄浪警方帮群众追回拖欠工资25万余元 平凉庄浪警方帮群众追回拖欠工资25万余元
  • 兰铁公安武铁警方:培育学生安全意识 讲好“开学第一课”(图) 兰铁公安武铁警方:培育学生安全意识 讲好“开学第一课”(图)
  • 甘肃兰州:46万中小学生同听红色故事 甘肃兰州:46万中小学生同听红色故事
  • 何鄂作品《黄河母亲》亮相中国美术馆藏黄河题材美术精品展 何鄂作品《黄河母亲》亮相中国美术馆藏黄河题材美术精品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拓宽致富增收
2   渭源锹峪镇:便民路灯照亮群众“心田”
3   甘州党寨镇:连体钢架大棚促农增收显著
4   金塔:老旧小区“焕新颜”
5   武山供电:党建引领 “全天候”智能服
6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巧念“养牛
7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
8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家园焕“颜
9   金塔“守艺人”田吉文:小小蛋壳绽放艺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千年金桂十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葡萄
12   山丹:农事“钟点工”走俏田间地头
13   甘肃鼓励依法举报食品安全问题单案最高
14   兰州红古警方打掉本地“贩卡”团伙 涉
15   王钧在金昌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