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老旧小区“焕新颜”

21-09-02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我们这个西苑小区已经建成近20年了,地上地下的设施已经是比较老化了,现在进行改造,一个是上下水通了,再一个就是暖气热了,这真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了。”西苑小区居民魏生忠说。

  近日,走进西苑小区、畜牧局小区等老旧小区的项目施工现场,一台台大型机械来回穿梭,配合工人们进行着自来水铺设、污水管网改造等工程,一部分工人们乘坐着升降机对楼体加装保温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塔县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坚持地上地下统筹、里子面子并重、建设管理并举,加快改造进度,有效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针对老旧小区改造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坚持在一线问计于民,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社区民主议事会、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协调供水、供热、供电、通信等单位,精心研究制定老旧小区改造方案,有效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本次小区改造工程主要对小区的单元门,楼梯间涂料工程还有室外的排水管网工程,暖气管网工程进行改造,还有小区整个地面的翻新工作,我们计划于11月30号以前全部完工。”金塔县甘肃泉湖建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陈建忠说。

  据了解,今年,金塔县计划投资7600万元,对医药公司等2000年以前的26个老旧小区进行基础设施改造,主要围绕楼顶防水、围墙修建粉刷、管网、单元门、楼梯间窗户、绿化亮化、地面铺装、垃圾分类收集设备、值班室等方面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部分老旧小区还安装了监控系统、门禁系统、充电桩,新建了文化休闲长廊、便民服务设施等。至目前,全县共改造21个小区21.7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000余户。

  “我们还按照智慧化小区的建设标准,完成西苑小区等5个小区的楼宇智能化改造工程,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功能,大幅提升老旧小区的人居环境和居民的生活质量。”金塔县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服务中心副主任付贤章说。

  通讯员 吴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农事“钟点工”走俏田间地头 山丹:农事“钟点工”走俏田间地头
  • 兰州红古警方打掉本地“贩卡”团伙 涉及洗转资金5亿余元 兰州红古警方打掉本地“贩卡”团伙 涉及洗转资金5亿余元
  • 兰州:社区为老年人发放手机 呼叫美好生活 兰州:社区为老年人发放手机 呼叫美好生活
  • 甘肃省一级汽车客运站全部配备交通医疗急救箱 甘肃省一级汽车客运站全部配备交通医疗急救箱
  • 平凉庄浪警方帮群众追回拖欠工资25万余元 平凉庄浪警方帮群众追回拖欠工资25万余元
  • 兰铁公安武铁警方:培育学生安全意识 讲好“开学第一课”(图) 兰铁公安武铁警方:培育学生安全意识 讲好“开学第一课”(图)
  • 甘肃兰州:46万中小学生同听红色故事 甘肃兰州:46万中小学生同听红色故事
  • 何鄂作品《黄河母亲》亮相中国美术馆藏黄河题材美术精品展 何鄂作品《黄河母亲》亮相中国美术馆藏黄河题材美术精品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党寨镇:连体钢架大棚促农增收显著
2   金塔:老旧小区“焕新颜”
3   武山供电:党建引领 “全天候”智能服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巧念“养牛
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
6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家园焕“颜
7   金塔“守艺人”田吉文:小小蛋壳绽放艺
8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千年金桂十
9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葡萄
10   山丹:农事“钟点工”走俏田间地头
11   甘肃鼓励依法举报食品安全问题单案最高
12   兰州红古警方打掉本地“贩卡”团伙 涉
13   王钧在金昌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
14   王钧在金昌市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
15   “送教上门”的开学第一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