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家园焕“颜” 生活添“味”

21-09-02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秋时节,瓜州县广德路西侧的城区体育公园项目建设正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计划今年9月底建成向市民开放。

  “瓜州县城区体育公园建设项目包括悬浮式拼装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活动区域、5人制笼式足球场、智能路衍健身活动区、塑胶健走步道等体育设施。”瓜州县体育中心副主任常伟说。

  党史学习教育中,瓜州县将加快城市“六小”便民工程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来抓,坚持“小改善、大受益”,利用城区闲置空地、小街小巷,打造小广场、小游园、小绿地、小市场、小停车场、小健身场,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家门口畅享“幸福生活”。

  这几年,不仅居民家门口的环境改善了,社区周边可供休闲健身的公共空间也多了起来。瓜州县邮电巷社区秀水小区前的小空地,经过改造建成了健身场所,让居民下楼就有活动的地方。

  “以前出门一看这都是烂土坯房,感到一片狼藉,广场建设好以后我们出门就能锻炼身体,人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城市化建设水平也越来越好。”瓜州市民杨得宝说。

  “自从这个小乐园建好以后,爱好新疆舞的帅哥美女们,在饭余闲暇之间都可以出来在这个小广场上跳跳舞,锻炼身体,出门又近,特别方便,我们跳舞既锻炼了身体也舒畅了心情,我感觉特别好。”瓜州县广场舞爱好者闫桂莲说。

  瓜州县把城市生态建设和公共空间改造作为打造精细、精致、精美城市环境的重要抓手,努力扩大公共空间。小游园、小广场在瓜州的街头巷尾迅速蔓延,让城市成为老百姓宜业宜居的乐园。

  “我在旁边小区住呢,这儿的小区规划也好,出来绿油油的,早上空气也好,我把孙娃领上在这儿转一转,人也比较多,孩子们也玩的比较高兴。”瓜州市民李发录说。

  近年来,瓜州县合理规划建设公园、游园、广场等绿色公共活动空间,因地制宜推进“公园+绿地+健身”体系建设。目前,全县新建小游园、小绿地、小停车场等6处,绿地面积达664公顷,绿地覆盖率达41.7%,绿化覆盖率达36.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2平方米。同时,还改建了渊泉公园、全民健身广场,新建了拼装式游泳池、儿童健身乐园和城区体育公园等项目,游憩休闲、健身运动、公共服务等复合型便民惠民设施进一步完善,城市人居环境品质品位大幅提升。

  通讯员 李娟 王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粮改饲”带动种养殖业走出绿色发展新路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粮改饲”带动种养殖业走出绿色发展新路子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现场调研对接“一会一节”开幕式相关工作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现场调研对接“一会一节”开幕式相关工作
  • 兰州新区4000亩“订单马铃薯”喜获丰收 兰州新区4000亩“订单马铃薯”喜获丰收
  • 兰州新区公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搬迁移民的“兰州新区户口本”已全部送达 兰州新区公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搬迁移民的“兰州新区户口本”已全部送达
  • 【教师节】兰州:感谢师恩有新招 社区居民自制蝴蝶书签送老师 【教师节】兰州:感谢师恩有新招 社区居民自制蝴蝶书签送老师
  • 兰州城关:“精致东郊巷”共享共建文明城市新样本 兰州城关:“精致东郊巷”共享共建文明城市新样本
  •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 89岁抗美援朝老兵屈长杰:我和战友们打下七架半敌机 89岁抗美援朝老兵屈长杰:我和战友们打下七架半敌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庆
2   甘肃敦煌检方督促防护林断带补植 已补
3   甘肃两大“王牌”牵手出版400余种敦煌
4   甘肃张掖马蹄寺石窟群“数字档案”开建
5   2021年“蜂游丝路·自驾甘肃”活动启动
6   金昌市人民政府关于王伟同志任职的通知
7   金昌市人民政府关于李生虎等同志职务任
8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粮改
9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现场调研对接“一会一
10   【陇拍客】甘肃高台:蔬菜花卉制种 助
11   海报丨走好“赶考路”,省长任振鹤划了
12   海报|@甘肃人,就业失业登记要这么办!
13   兰州新区4000亩“订单马铃薯”喜获丰收
14   兰州新区对产业项目用地实施“全生命”
15   提升服务质效 优化投资环境——兰州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