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小半夏变成农民致富 “金豆子”

21-09-01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梁云霞

  今年以来,西和县紧紧围绕“中药材、经济林果蔬、畜牧养殖”三大特色产业,按照“八区一带一中心”的产业布局,充分挖掘资源优势,以新型农民经营主体为载体,不断强化富民产业的培育。

  近日,走进西和县苏合镇杨河村半夏种植基地里,村民正在忙碌地采挖成熟的半夏,耙土、挑拣、过筛、装袋、过称,一派繁忙景象。

  家住西和县苏合镇杨河村的半夏种植户杨小云,通过参加全县中药材种植和半夏种植培训,学习种植技术,掌握种植技巧,通过流转土地,联合本村其他种植户抱团发展半夏种植,经过一年来的精心管护,半夏果实饱满,让初次种植半夏的杨小云尝到了丰收的甜蜜。

  “今年种植半夏80余亩,目前正是采收的季节,效益相当可观,现在每天将近有100多人在采收半夏,每天每人平均采收工资80元,现在进入秋季,我们要加大力度采挖半夏。”半夏种植户杨小云告诉笔者。

  西和县苏合镇党委副书记柴文祥说道:“苏合镇将产业发展作为巩固脱贫成果重要举措,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加大中药材种植地扶持力度,截至目前,全镇种植半夏面积达2000余亩,从药材前期管理到采挖带动500余户群众实现就近务工增收。” 

  近年来,西和县采取“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发展方式,通过土地流转、资金入股、入社务工、订单农业、技术培训等,依托该县半夏产地优势,打造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半夏产业链,实现了西和半夏产业的工业化转型目标。目前,该县发展半夏种植面积2万亩,亩产370公斤,年产量7400吨,产值6.3亿元,半夏产业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豆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小花椒奏响乡村振兴“椒”响曲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小花椒奏响乡村振兴“椒”响曲
  • 【“飞阅”甘肃】肃南:祁连深山秋来早 碧草绿叶微转黄 【“飞阅”甘肃】肃南:祁连深山秋来早 碧草绿叶微转黄
  •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南丰镇:农业发展出实招 乡村振兴
2   灵台:燃料化利用 让秸秆变废为宝
3   金塔:美丽新“净”界 产业“火”起来
4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小半夏变成
5   临泽倪家营镇:“牛产业”鼓起农民钱袋
6   山丹: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7   高台:以“绿色”铺就发展路
8   宕昌贾河乡:药材销海外 农民致富快
9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套种小辣椒
10   甘州高建龙:从贫困户到村干部的“蜕变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三堡镇:“搬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巷道镇:梨园
13   宕昌新城子乡:蔬菜兴村 带来致富好钱
14   民乐:特色产业助发展 文明乡风促振兴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小花椒奏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