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辣”出产业路 “椒”出致富经

21-08-31 15: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高台县罗城镇千亩辣椒已进入采收季节,辣椒地里红绿交错,一排排辣椒长势喜人、色泽饱满,沉甸甸的挂满枝头,清风携带着辣椒的芳香扑面而来,到处一派丰收景象。

  来到该镇侯庄村村民徐兵的辣椒种植基地,烈日下,前来务工的农户们正在辣椒地里忙着采摘、装车,将装好的辣椒统一运送至辣椒晒场进行翻晒。“今年流转的这207亩订单辣椒,长势还是挺不错的,一亩地能产个2.65吨左右,每吨价钱基本都在1500元以上。”徐兵说。

  同样作为订单辣椒的收购经纪人,徐兵向我们介绍到自家这207亩羊角椒属于订单农业,统一与企业签订了购销合同,从种苗到技术支持,再到收购,切实保证了椒农们种无忧销不愁。同时,“订单式”辣椒种植也吸引了附近农户就近务工,既增加了劳动力,也让群众们搭上了“致富车”,让火红的辣椒托起了群众红火的日子。

  近年来,该镇不断深化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积极拓展“企业+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依托农业专业合作社,采取“订单式”种植方式,积极发展订单辣椒种植产业,解决了农户产销难题,为全镇经济发展“辣”出了一条产业路,“椒”出了一本致富经。据悉,今年该镇共种植辣椒7000亩,亩均收入3300余元,预计实现产值2310多万元。

  通讯员 李志雁 丁丽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灵台朝那:人居环境大改观 乡村换新颜 灵台朝那:人居环境大改观 乡村换新颜
  •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辣”出产业路 “椒”出致富经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辣”出产业路 “椒”出致富经
  •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南华镇:千里沃野织锦绣 特色产业喜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南华镇:千里沃野织锦绣 特色产业喜丰收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火龙果为致富“添”新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火龙果为致富“添”新路
  • 肃南:初秋祁连迷人醉 草原风光美如画 肃南:初秋祁连迷人醉 草原风光美如画
  • 【以村为美·晒晒我家乡】榆中县园子岔乡小岔村:高山百合种出甜蜜生活 【以村为美·晒晒我家乡】榆中县园子岔乡小岔村:高山百合种出甜蜜生活
  •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园准备工作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园准备工作
  • 长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这么做! 长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这么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明花乡:“党建+”助推乡村振兴跑
2   临洮:办实事 解难题 增强群众“幸福感
3   敦煌转渠口镇:“草罐头”带来幸福味
4   高台:三举措为就业保驾护航
5   金塔:“办不成事”窗口“办得成事”
6   瓜州:公益“小岗位”创造群众“薪”生
7   山丹:内外兼修走好乡村振兴路
8   高台:以点滴事实力度彰显民生温度
9   灵台朝那:人居环境大改观 乡村换新颜
10   民乐:全面推进乡村建设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辣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南华镇:千里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火龙果为致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大芦:小萝卜
15   肃南:初秋祁连迷人醉 草原风光美如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