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大芦:小萝卜拓宽产业路

21-08-31 15: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初秋时节,走进白银市靖远县大芦镇的田间地头,满眼绿油油的绿萝卜长势喜人,随处可见村民们将硕大挺拔的萝卜拔出地面,整齐排列,搬运、分拣、包装,一幅乡村丰收图景尽收眼底。靖远县种植绿萝卜的历史悠久,因肉质细嫩、质密脆辣、水分适中、适口性好而被人熟知,产品不仅在当地市场受欢迎,而且凭借优良的品质销往全国。

  王志成是靖远信德裕种植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记者在他承包的萝卜地里看到,翠绿色的萝卜叶铺满了地面,地里的绿萝卜半藏半露,发出诱人的清香,王志成正带着工人忙碌着,每天他都会把收购的萝卜清洗、包装后存储到冷库,然后销往全国各地的市场。 “今年种的萝卜产量还可以,价钱也满意,销路也好。”靖远信德裕种植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志成说。

  近年来,大芦镇小芦村立足资源优势,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突出重点、分类指导,以党支部为引领,优化“合作社+农户”模式,因地制宜发展各种蔬菜,帮助老百姓致富增收。靖远县大芦镇小芦村党总支书记 吴明玉说:“我们小芦村现有种植面积3000多亩,品种以红萝卜、绿萝卜、农葱、白葱为主,亩产8000斤左右,农民的收入这几年稳步的发展。”

  据悉,大芦镇围绕高原夏菜产业,从种植到销售已经形成了完备的链条。有了销路,农民的种植热情高涨,管理更加精细,形成了良性循环,高原夏菜也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更好地带动农民过上富足的日子。

  通讯员 滕爱琴 杨欢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灵台朝那:人居环境大改观 乡村换新颜 灵台朝那:人居环境大改观 乡村换新颜
  •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辣”出产业路 “椒”出致富经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辣”出产业路 “椒”出致富经
  •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南华镇:千里沃野织锦绣 特色产业喜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南华镇:千里沃野织锦绣 特色产业喜丰收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火龙果为致富“添”新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火龙果为致富“添”新路
  • 肃南:初秋祁连迷人醉 草原风光美如画 肃南:初秋祁连迷人醉 草原风光美如画
  • 【以村为美·晒晒我家乡】榆中县园子岔乡小岔村:高山百合种出甜蜜生活 【以村为美·晒晒我家乡】榆中县园子岔乡小岔村:高山百合种出甜蜜生活
  •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园准备工作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园准备工作
  • 长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这么做! 长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这么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明花乡:“党建+”助推乡村振兴跑
2   临洮:办实事 解难题 增强群众“幸福感
3   敦煌转渠口镇:“草罐头”带来幸福味
4   高台:三举措为就业保驾护航
5   金塔:“办不成事”窗口“办得成事”
6   瓜州:公益“小岗位”创造群众“薪”生
7   山丹:内外兼修走好乡村振兴路
8   高台:以点滴事实力度彰显民生温度
9   灵台朝那:人居环境大改观 乡村换新颜
10   民乐:全面推进乡村建设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辣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南华镇:千里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火龙果为致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大芦:小萝卜
15   肃南:初秋祁连迷人醉 草原风光美如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