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以点滴事实力度彰显民生温度

21-08-31 15: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陈占伟

  高台县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切入口,用实际行动彰显担当,用点滴实事汇聚民心,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点亮微心愿,温情暖童心。县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密切联系社区群众,积极对接认领党建联盟单位东苑社区征集的群众“微心愿”,精心组织开展“点亮微心愿·党情暖童心”主题活动,通过邀请心理咨询师为社区青少年和家长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辅导、党员干部和社区12名留守儿童结为“一对一”帮扶对子、观看红色影片《草原英雄小姐妹》等形式,与社区群众建立了亲情纽带,满足了青少年的“微心愿”,引导他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整治结薪难,维权促和谐。县人社局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积极回应处置,对群众投诉的“不按时结算工资、不签订合同”等问题,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取证、座谈协商、执法调解等形式,依法依规整治欠薪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受害群众合法权益。今年以来,该局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清欠专项行动,为386名农民工讨回189.7万元“血汗钱”,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严管扰民事,真情解民忧。县城管执法局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区域网格,全面收集梳理民情民意,及时回应群众期盼,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困扰。针对群众反映的“烧烤店存在店外经营、商业噪音”等违法违规行为,指派专人实地进行核查,并约谈当事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业主规范经营、安装除噪及油烟净化设备,扰民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同时,坚持加强后续监督管理,建立定期巡查回访制度,防止出现问题反弹回潮,切实把解忧纾困、服务群众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修缮县乡路,聚力惠民生。县交通运输局加大对县乡道路维护保养力度,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各镇开展摸排调研,及时发现县乡道路中“坑坑洼洼、存在安全隐患、影响车辆通行”的病害路段,分阶段、分区域改造提升病害路16.35公里,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实施涉及8个镇85个村的45.48公里村组道路建设项目,进一步提升了农村道路通畅水平,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了农民群众的心坎上。

  提升健身场,担当得民心。县文广旅游局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聚焦群众关注的“中心体育场及部分健身场地使用率较高,场地器材及周边附属设施均磨损严重,已不能很好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的热点问题,积极争取项目资金400多万元,对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体育场塑胶田径跑道、足球场人造草皮及周边健身器材等设施进行维修改造。目前,已完成体育场周边渗水砖3250平方米铺设、健身器材更换任务,现正在进行体育场田径跑道6320平方米塑胶重新铺设和7528平方米足球场人造草皮更换的施工作业,项目计划于9月中旬完工,并投入使用。改造旧小区,为民增福祉。县城建局应民所呼、顺民之意,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走访群众,详细了解群众需求,把居民反映突出的道路、绿化、供排水、物业等难点痛点作为改造提升的重点,全力推动实施3个片区、999户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工程,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打造成凝聚党心民心的精品工程、阳光工程,使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显著提升。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屋面防水、外墙粉刷、管网更换等建设内容,预计8月底将全面完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灵台朝那:人居环境大改观 乡村换新颜 灵台朝那:人居环境大改观 乡村换新颜
  •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辣”出产业路 “椒”出致富经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辣”出产业路 “椒”出致富经
  •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南华镇:千里沃野织锦绣 特色产业喜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南华镇:千里沃野织锦绣 特色产业喜丰收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火龙果为致富“添”新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火龙果为致富“添”新路
  • 肃南:初秋祁连迷人醉 草原风光美如画 肃南:初秋祁连迷人醉 草原风光美如画
  • 【以村为美·晒晒我家乡】榆中县园子岔乡小岔村:高山百合种出甜蜜生活 【以村为美·晒晒我家乡】榆中县园子岔乡小岔村:高山百合种出甜蜜生活
  •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园准备工作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园准备工作
  • 长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这么做! 长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这么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明花乡:“党建+”助推乡村振兴跑
2   临洮:办实事 解难题 增强群众“幸福感
3   敦煌转渠口镇:“草罐头”带来幸福味
4   高台:三举措为就业保驾护航
5   金塔:“办不成事”窗口“办得成事”
6   瓜州:公益“小岗位”创造群众“薪”生
7   山丹:内外兼修走好乡村振兴路
8   高台:以点滴事实力度彰显民生温度
9   灵台朝那:人居环境大改观 乡村换新颜
10   民乐:全面推进乡村建设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辣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南华镇:千里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火龙果为致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大芦:小萝卜
15   肃南:初秋祁连迷人醉 草原风光美如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