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新城子乡:蔬菜兴村 带来致富好钱景

21-09-01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圣女果、辣椒、黄瓜、豆角…… 。金秋时节,走进宕昌县新城子藏族乡老树川村,一座座设施大棚银光频闪、一片片翠绿映入眼帘,市民闲休观光,菜农采摘装运,描绘出秋收民乐金色画卷。

  这个“蔬菜园”不是一个普通的菜园子,而是新城子藏族乡老树川村推出的一个旅游新项目。就是通过发展郊区休闲观光农业,让市民得体验、村民得收入,有力助推乡村振兴,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

  老树川村农业特色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蔬菜观光园位于鹅嫚沟景区,气候宜人,水利优越,交通便捷,为当地发展规模化蔬菜种植提供了优越条件。目前,已建成食用菌、蔬菜大棚8个,种植香菇20000棒,蔬菜主要以圣女果、黄瓜为主,自然熟透,香甜可口。

  蔬菜园变“党建园”,群众致富“添”新路。“今年蔬菜价格不错,各类产品供不应求,销售旺季,乡村干部,每天到菜园技术,搞培训,签订单,很多蔬菜还没上市就被抢先预订,根本不愁卖!”合作社年创收入13.5万元,实现村集体积累分红2万元。

  近年来,新城子藏族乡立足资源禀赋,依托地域优势,以景为脉、以菜为媒,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老树川村深化“党支部 合作社 农户 电商”产业发展体系,因地制宜发展优质蔬菜,观光农业,走出了一条“小蔬菜、大产业”的新路子,为群众增收致富带来了好“钱景”。

  乡镇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宕昌县着力在“干中换、换中干”的竞赛场上检验桃选干部。通过在全县乡镇干部中推行干部实绩清单,清单化履职,差异化奖励,持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8月29日,宕昌县新城子藏族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期间, 新当选的政府乡长杨玉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培育乡村旅游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五年来,新城子藏族乡借助官鹅沟创建国家5A景区重大机遇,引导群众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群众吃上旅游饭。拓宽增收渠道,全力发展中蜂养殖。围绕县委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助民增收“十条路”,积极推动养蜂产业发展,共养殖中华蜂3600余箱,实现年收益450万元,户均增收成效明显。坚持应输尽输,全力推动劳务产业。把“持证输转”作为增加收入的新增长点,认真开展劳务技能鉴定颁证工作,累计开展劳务技能培训3500人次,输转劳务工11000余人次,创劳务收入9500余万元。着眼长远效益,着力发展实体经济,依托村办合作社和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发展富民产业。先后建成了岳藏甫旅游示范村、岳藏甫村青岛啤酒生产车间、岳藏甫村标准化养鸡场、路岗头村中蜂养殖场、老树川村设施蔬菜、新城子村金银花种植基地等一批经济实体。

  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今后五年,新城子藏族乡将借助官鹅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重大机遇,以发展乡村旅游和劳务为主,以培育壮大养蜂、养鸡、食用菌种植和林果经济为辅,配套开发旅游产品。春看花、夏避暑、秋观景、冬赏雪。依托城郊区位优势,不断加强生态和人文保护,深入挖掘生态休闲旅游潜力,促进休闲娱乐、特色餐饮等旅游服务产业发展,推进旅游小城镇建设,整合特色旅游文化资源,着力打造生态休闲渡假旅游产业‘后花园’。”乡党委书记杨旭东说。

  通讯员 刘国庆 刘治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小花椒奏响乡村振兴“椒”响曲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小花椒奏响乡村振兴“椒”响曲
  • 【“飞阅”甘肃】肃南:祁连深山秋来早 碧草绿叶微转黄 【“飞阅”甘肃】肃南:祁连深山秋来早 碧草绿叶微转黄
  •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南丰镇:农业发展出实招 乡村振兴
2   灵台:燃料化利用 让秸秆变废为宝
3   金塔:美丽新“净”界 产业“火”起来
4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小半夏变成
5   临泽倪家营镇:“牛产业”鼓起农民钱袋
6   山丹: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7   高台:以“绿色”铺就发展路
8   宕昌贾河乡:药材销海外 农民致富快
9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套种小辣椒
10   甘州高建龙:从贫困户到村干部的“蜕变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三堡镇:“搬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巷道镇:梨园
13   宕昌新城子乡:蔬菜兴村 带来致富好钱
14   民乐:特色产业助发展 文明乡风促振兴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小花椒奏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