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乡村就业工厂成致富“梦工厂”

21-08-30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走进临泽县板桥镇古城村海泓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50余名工人们忙着分拣、打包糯玉米,发往南京、上海、青岛、等地,一片忙碌景象。

  据海泓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宋海介绍,工厂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集清洗、烘干、分拣、包装、加工、销售为一体,通过近几年发展,实现了规模种植、科学管理、订单销售“一条龙”,预计今年销售量达1000吨以上,年交易额4000万元以上。

  公司良好的经济效益带动了更多劳动力就近就业,针对前来务工村民的不同情况,采取弹性工作管理方法,计时或计件发放工资等方式,吸纳周边群众及贫困劳动力利用空闲时间到工厂务工,为闲散劳动力就业提供了平台。目前,工厂吸纳员工50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1人。

  “我和妻子两个人都在工厂务工,一个月收入在7000元左右,一年务工10个月稳定收入在3000元左右,挣的钱足够一家开销了,既不耽误照顾老人,又不影响接送孩子。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临泽县板桥镇古城村杨宏开心说道。

  杨宏是板桥镇古城村一社村民,家庭4口人,2013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收入仅靠种养收入,生活艰难,夫妻两人通过接收村微信群发的务工信息,常年在海泓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务工,生活逐渐有了很大改善。这只是该镇农户在乡村就业工厂实现稳定增收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板桥镇坚持把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扶贫作为推动群众增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前行的有力抓手,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带动、农户参与”的思路,在持续建好、管好、用好的扶贫车间的基础上,积极引导扶贫车间向乡村就业工厂转型升级,带动更多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梦想、止目前,通过职业介绍、精准对接、岗位推送等方式扶持252户378名贫困劳动力成功实现稳岗就业。

  通讯员 宋璐婷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园准备工作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园准备工作
  • 长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这么做! 长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这么做!
  •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林草局:实现生态资源管护和乡村振兴共赢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林草局:实现生态资源管护和乡村振兴共赢
  • 【短视频】甘肃省125名运动员取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资格 【短视频】甘肃省125名运动员取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资格
  • 【短视频】李元平:扎实做好抗旱救灾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短视频】李元平:扎实做好抗旱救灾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村干部“专职化”巩固发展基础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村干部“专职化”巩固发展基础
  • 【短视频】甘肃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喜获丰收 【短视频】甘肃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喜获丰收
  • 1至7月兰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3万人 1至7月兰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3万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邱军:一心为民践行扶贫使命
2   甘肃省全面完成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3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省商务厅幼儿园
4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
5   【“飞阅”中国】初秋黑河两岸美如画
6   余建主持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
7   厚底蕴、抓载体、重实践,张掖税务呈现
8   张掖市税务系统举办纪检干部党史学习教
9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干部、甘肃省华池县原
10   燃尽芳华献乡村 ——追记甘肃省庆阳市
11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
12   余建主持召开全省第二批森林公安队伍教
13   长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这么做
14   张海波在省法院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发
15   余建主持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