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厚底蕴、抓载体、重实践,张掖税务呈现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盛宴”

21-08-31 10:49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杨旭康)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百年芳华史为魂;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红色征程逐兴梦。历史是鉴往知来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明智增信最好的营养剂。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张掖市税务局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方法、新思路,通过厚底蕴、抓载体、重实践,呈现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盛宴”。

  厚底蕴,积淀党味历久弥香

  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学习浩荡百年党史不仅是在追忆过去,更是在尘封的时间里,汲取有助于理解未来、推动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张掖市税务局以初心为火、以使命为薪、以百年党史为积淀,让厚重党味历久弥香。

“流动办税岗”服务人员走进草原、走进山区开展全方位宣传辅导

  “红西路军吃得苦,成就了我们的甜。”参观完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很多干部都有这样的体会和感慨。张掖税务积极盘活本地红色资源,以瞻仰革命圣地,感悟奋斗之艰;以重走红色故土,追寻先烈足迹;以观看红色电影,汲取磅礴伟力;以奏唱红色歌曲,传承革命精神,在“沉浸式”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歧路沧桑染血处,回顾,长歌圆梦祭英魂。”在张掖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学党史坚守使命跟党走薪火相传”学党史讲党史诵读活动中,一句句朗诵,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辛酸历程。张掖税务注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宝贵经验,品味征途漫漫之“厚重”。以领导“带头学”,会议“专题学”,个人“自学”为主,依托专题宣讲培训“教学”,退休干部座谈“讲学”,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网络“巧学”,确保学有所获,悟其厚重。

  “我对税收业务抓得不严,学得不够。”“我给在座的年轻干部提个意见……”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干部正在用“辣味”祛除“湿气”。张掖税务聚焦于添“辣味”、见“真章”,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中以定期开展高质量研讨活动,谈心谈话,让党员干部深挖思想根源,勇于自我剖析,敢于揭短亮丑,营造“不怕辣”“辣不怕”“怕不辣”的氛围,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因为经历过苦难,更加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是今年87岁的退休干部曹绪统老人苦尽甘来的肺腑之言。张掖税务突出补足干部职工精神之钙,以重温入党誓词涵养初心使命,以开展“先进事迹宣讲会”活动汲取榜样力量,以赠送入党志愿书、政治生日贺卡等活动,品味精神之甘,牢固信仰之甜。

  抓载体,创新形式与时俱进

  巧干能捕雄狮,蛮干难捉蟋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掖市税务部门在新时代信息化、数字化发展背景下,积极创新教育载体,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平台,让形式“新”起来、方法“活”起来、效果“实”起来,实现“抓眼球”和“触灵魂”双管齐下,让党史学习教育与时俱进。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大家早上好!这里是张掖税务之声!您现在收听到的是由国家税务总局张掖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节目:‘党史故事天天讲’……”每天早上8点30分,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娓娓动听的声音叫醒了张掖市税务局沉寂的办公大楼,也叫醒了张掖税务人的耳朵。为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热”,张掖市税务局开播红色“小喇叭”,让革命故事和红色歌曲“声”入人心。并在张掖税务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党史专栏,每天推送党史小故事。同时,进一步强化流动党员管理,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兴税平台,积极打造“掌上教室”,以“指尖云游”“掌中课堂”确保学习“不断电”,实现流动不“流学”。

2021年税收宣传月,纳税人、缴费人代表,税务干部代表签名并承诺

  “你学习强国积分多少了?”“你挑战答题通关了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这几句话俨然成为了张掖税务人的寒暄语。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张掖市税务局积极拓展“互联网+”学习模式,用好用活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兴税等平台,并定期通报学习积分情况,助力形成比学赶超氛围。同时积极组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网络知识竞赛、网络答题等,期间涌现出一大批“学习标兵”“党史达人”,党史网络学已经成为了“新风尚”。

  “大热天不用出门,在手机上就能打卡全省红色地标,太有趣了!”5G加持“云游”革命圣地,已成为疫情期间旅游“解馋”的新路子。张掖市税务部门定期通过微信群推送红色景点照片与党史学习小故事,打造线上党员参观教育“红色路线”,不仅足不出户就能游览各红色基地,还能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实现了党员教育在对象上“全覆盖”、时间上“全渗透”、空间上“全方位”,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重实践,办好实事奉献税收

  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思想上的洗礼,最终要体现在实践中。张掖市税务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以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为最终的落脚点,让党史学习教育“盛宴”散发经典原味。

  “现在国家政策给力,税务部门的服务也非常贴心,去年疫情期间,税务局的同志多次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主动了解我们复工复产具体情况,今年又在短短4天时间就把103万元的留抵退税退到位,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甘肃融万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汪小芳对税务部门的服务和效率表示非常满意。

张掖市税务局退休干部曹绪统把学习党史作为日常。

  “今年已经是我们公司第二年申请‘税易贷’了,我们公司两年共申请了近400万元的银税互动贷款,申请流程很便捷,不需要提交什么资料,网上提交申请,很快就到账了,对于我们这种小企业来说真的是‘及时雨’,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制种产业的信心。”谈及银税互动贷款对企业的帮助,临泽县康裕种苗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曾莉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我是一名裕固族牧民,以养牛、养羊为生,2015年在政府精准扶贫政策的帮助下注册登记了家庭牧场。这几年积累了丰富的养殖经验,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但是我在做账、开票、申报等方面却还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税务部门为我们专门制定了‘一户一策’计划,每季度税管员都通过上门、电话、视频等方式,为我们讲解最新税收政策,解决我们记账、开票、申报等问题。还在祁丰和皇城成立了‘流动办税岗’,由业务骨干组成小分队,不定期到牧民集中安置点或牧区为纳税人现场答疑解惑,辅导政策,教授网上办税流程,真正为我们少数民族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来自肃南县的贺吉巴尔斯道出了这些年他的体会。

张掖市税务局张掖税务之声播音员讲述党史小故事

  今年以来,张掖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推出了100项便民措施。同时还针对小微企业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各项“惠苗”“护苗”“助苗”等39条措施,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让小微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做到“春风化雨、春雨润苗,助力小微、携手共赢”,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张掖市税务局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税收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动力,进一步增强在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这么做! 长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这么做!
  •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林草局:实现生态资源管护和乡村振兴共赢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林草局:实现生态资源管护和乡村振兴共赢
  • 【短视频】甘肃省125名运动员取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资格 【短视频】甘肃省125名运动员取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资格
  • 【短视频】李元平:扎实做好抗旱救灾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短视频】李元平:扎实做好抗旱救灾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村干部“专职化”巩固发展基础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村干部“专职化”巩固发展基础
  • 【短视频】甘肃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喜获丰收 【短视频】甘肃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喜获丰收
  • 1至7月兰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3万人 1至7月兰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3万人
  • 【短视频】张掖:打造智能制造产业 【短视频】张掖:打造智能制造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市税务系统举办纪检干部党史学习教
2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干部、甘肃省华池县原
3   燃尽芳华献乡村 ——追记甘肃省庆阳市
4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
5   余建主持召开全省第二批森林公安队伍教
6   长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这么做
7   张海波在省法院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发
8   余建主持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
9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
10   【短视频】甘肃省125名运动员取得第十
11   连续降雨气温降 陇原大地已知秋
12   中国首例雪豹卫星追踪工作获初步成果
13   兰州市3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
14   【短视频】甘肃省大部迎来降雨天气过程
15   甘肃高台7000多亩水域大闸蟹上市 预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