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两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

21-08-23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两家世界500强企业 落户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成林 记者曹勇)近期,中国船舶集团公司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两家世界500强企业相继在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家”落户,两家大型企业将充分立足张掖资源禀赋、独特优势和良好基础,在清洁能源产业暨装备制造方面进行重要布局和投资建设。两家企业的落地,将为推动张掖经开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能源结构优化,实现“双碳”目标再添新动力,激发新动能。

  据了解,中船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全球最大的船舶集团,拥有我国最大的造修船基地和最完整的船舶及配套产品研发能力,位列世界500强排行榜第240位、全球造船企业首位。今年3月,张掖市与中船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暨装备制造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十四五”期间在张掖投资300亿元建设300万千瓦风电和200万千瓦光电项目;同时投资建设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和风电装备制造、光伏配套制造、高强度螺栓制造、智慧运维基地等全产业链项目,项目已于4月底在张掖经开区启动建设。8月13日,中国船舶集团子公司中船风电(张掖)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外商投资企业投资)在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这是自今年5月1日起外资投资企业登记事权下放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以来,张掖市办理的首例外资企业注册,也是张掖经开区第6家外资企业。

  中能建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特大型能源建设集团,是能源领域里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在我国乃至全球具有较高品牌影响力,位列世界500强榜单第301位。今年6月,张掖市与中能建集团签订了张掖光储氢热产业化示范项目,已于6月下旬在张掖经开区开工建设。第27届兰洽会期间,中能建集团又与张掖市签约了投资高达1230亿元清洁能源开发、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文旅康养、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项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黄河水润黄花滩 黄河水润黄花滩
  •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庄浪:大力发展产业激活致富“源头活水” 庄浪:大力发展产业激活致富“源头活水”
  •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一期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
2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
3   酒泉玉门:美丽“花海”引客来
4   天水清水县建成30个中医养生馆
5   酒泉: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
6   平凉市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1.77万人
7   为搬迁群众筑牢“防火墙”——甘肃省全
8   张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9   兰州大学21个学院启动“本研贯通计划”
10   如何缴纳社保才能保障晚年无忧?企业缴
11   兰州财经大学:省外返兰师生须持48小时
12   黄河水润黄花滩
13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14   甘肃省建设工程质量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
15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抽检8大类食品1233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