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甘肃省张掖以东喜迎及时雨 前期旱区普遍降雨

21-08-20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张掖以东喜迎及时雨 前期旱区普遍降雨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王煜宇)伴着习习秋风的凉意,一场秋雨洒向陇原大地;雨水用欢快独到的旋律梳洗着山峦,滋润着干旱的农田。记者今天从兰州中心气象台获悉,8月18日8时至19日8时,我省张掖以东大部出现降雨,前期旱区普遍出现降雨天气。

  庆阳中部、平凉西部、甘南中部等地出现强对流天气,雨量极为不均,庆阳市镇原县、庆城县、西峰区个别乡镇发生短历时极端降水,共计出现7站大暴雨。甘南、定西、平凉、庆阳共出现57站次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水量出现在18日23时至24时镇原县闫沟,达86.3毫米。

  前期旱情较重的5个县区均有降水。环县69%站点出现中雨以上降水,华池出现中到大雨、中南部暴雨,靖远47%站点出现中雨以上降水,会宁31%站点出现中雨以上降水;安定14%站点出现中雨以上降水。

  在此次天气过程中,部分地区积极展开人工影响天气作业。8月18日,甘肃新舟60飞机首航增雨作业,在平凉、固原、静宁、会宁、定西、白银作业1小时30分钟,作业面积2.1万平方公里;白银、定西、兰州、临夏、平凉、庆阳、武威等市州共开展地面增雨作业125点次;平凉、庆阳及武威3市开展防雹作业5点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元节”祭祀逝者 兰州市殡仪馆提醒群众疫情防控不能忘 “中元节”祭祀逝者 兰州市殡仪馆提醒群众疫情防控不能忘
  • 兰州女乘客突发急症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2分钟送医院 兰州女乘客突发急症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2分钟送医院
  • 兰州:非遗文化进社区 同学们动动小剪刀一起剪窗花 兰州:非遗文化进社区 同学们动动小剪刀一起剪窗花
  • 探访甘肃天水水帘洞石窟群 探访甘肃天水水帘洞石窟群
  •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2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
3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
4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
5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
6   甘肃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一类地区调整
7   甘肃女性可以实现“国产宫颈癌疫苗自由
8   《美食中国》 20210818 兰州·无面不兰
9   兰州麻醉医生37载护航生命:麻醉不只存
10   甘肃张掖:山丹马场的绿色“晋级之路”
11   甘肃与“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累计贸易额
12   【聆听新甘肃】听!奋进甘肃谱写的生态
13   视频 | 奋进甘肃
14   “中元节”祭祀逝者 兰州市殡仪馆提醒
15   兰州女乘客突发急症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