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21-08-20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本报评论员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省上下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努力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是高举旗帜、坚守信仰的光辉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是担当使命、续写荣光的政治宣言。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地见效。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头活水”,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甘肃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孕育、发展和形成了长征精神、南梁精神,以及铁人精神、航天精神、莫高精神等伟大精神,这些宝贵精神财富是伟大建党精神在不同历史条件下的具体呈现,凝结着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扎实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准确把握“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甘肃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甘肃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引领发展的方向指引、全部工作的统揽主线、推进事业的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价值追求,不断实现陇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牢牢把握坚持思想建党这个重大原则,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坚决维护者、忠实践行者。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任务,加快推动甘肃“十四五”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牢牢把握坚持斗争精神、广泛凝聚共识这个重要法宝,不断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充分激发各级各方面的干事热情。

  一百年来,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根本原因在于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夯实推动发展、深化改革、维护稳定的基础和力量。要进一步健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和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更好担负我们面临的重大责任、繁重任务。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抓好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甘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和良好环境。

  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表,锤炼政治品格,学以致用、笃行实干,不断把甘肃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民警飞奔将其救下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民警飞奔将其救下
  • 旅客遗失贵重物品 兰铁民警深夜帮忙找回 旅客遗失贵重物品 兰铁民警深夜帮忙找回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
  • 临夏州康乐县在草长沟景区打造了占地30多亩的花海 临夏州康乐县在草长沟景区打造了占地30多亩的花海
  • 临夏州积石山县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临夏州积石山县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 宁县中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6800亩紫花苜蓿开始二茬收割 宁县中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6800亩紫花苜蓿开始二茬收割
  • 通渭常家河山楂小镇德源祥产业园共有四个大棚种植玉木耳 通渭常家河山楂小镇德源祥产业园共有四个大棚种植玉木耳
  • 初秋的宕昌县八力镇与岷县闾井镇新庄梁交连地带 初秋的宕昌县八力镇与岷县闾井镇新庄梁交连地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
2   【“飞阅”中国】瞰!兰州奥体中心“穿
3   【“飞阅”中国】航拍红沟丹霞:赤壁陡
4   旅客遗失贵重物品 兰铁民警深夜帮忙找
5   白银:抢抓机遇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6   白银市一批新建学校陆续亮相
7   陇东南局地仍有降水 兰州市晴转多云伴
8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自考网报9月3日开始
9   兰州新区中川体育公园今起停运改造
10   兰州新区制造向“智造”华丽转身
11   兰州市成为甘肃省骑行减少碳排放最多城
12   兰大一院创伤外科正式开诊
13   兰州市五力并驱共建平安医院
14   医者担当践初心——记甘肃省第二人民医
15   甘肃省援外医疗队获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