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牢牢把握正确方向 始终坚定道路自信——六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1-07-17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牢牢把握正确方向 始终坚定道路自信

  ——六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改革开放4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得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得来的,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100年的实践中得来的,是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由衰到盛18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得来的,是对中华文明5000多年的传承发展中得来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承载着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和探索,寄托着无数仁人志士的夙愿和期盼,凝聚着亿万人民的奋斗和牺牲,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于中国大地,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又根据时代条件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这条路走得怎么样,人民最清楚,最有发言权。回望百年奋斗征程,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日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今天,甘肃已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成功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陇原大地的发展、进步、繁荣,正是全省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苦干实干、拼搏奋斗的结果。事实无可辩驳地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我们必须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又是我们开创未来的根本保证。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迈向新的奋斗征程,全省上下要始终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甘肃篇章。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让我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矢志不渝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甘肃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甘肃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研究部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研究部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 省教育厅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急难愁盼”问题 甘肃省确定51个新建改扩建城镇公办幼儿园 省教育厅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急难愁盼”问题 甘肃省确定51个新建改扩建城镇公办幼儿园
  • 丁仲礼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明确定位统筹发展 使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丁仲礼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明确定位统筹发展 使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红色题材皮影戏《陇原第一枪》亮相兰州  台前幕后演绎经典文化 红色题材皮影戏《陇原第一枪》亮相兰州 台前幕后演绎经典文化
  • 泾川县税务局:税收服务促进产业发展 助力平凉红牛更牛 泾川县税务局:税收服务促进产业发展 助力平凉红牛更牛
  • 甘肃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在兰召开 甘肃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在兰召开
  • 兰州入选暑期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兰州入选暑期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政府印发“十四五”促进养老托育服务
2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国有企业做
3   长庆油田建成亚洲陆上最大页岩油水平井
4   上海市教委与甘肃省教育厅签署教育合作
5   任振鹤会见长龙航空刘启宏一行
6   甘肃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学习贯彻
7   凝心聚力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9   省教育厅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
10   丁仲礼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明确定位统筹
11   红色题材皮影戏《陇原第一枪》亮相兰州
12   兰州新区:高温执勤“警”色美 夏送清
13   天水市委网信办举办全市网信业务能力提
14   泾川县税务局:税收服务促进产业发展
15   全省“老兵永远跟党走 传承红色基因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