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凝心聚力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甘肃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21-07-17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16日下午,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召开。邀请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史小宁作宣讲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那我们如何来贯彻讲话精神?如何把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带着这两个深刻的问题,史小宁开始了今天的宣讲。

  在宣讲中,史小宁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论断及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个方面做了重点讲解。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史小宁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是一个孤立的学习活动,一定要把它与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精彩而生动,既有系统深入的思想理论阐释,又有生动形象的事例讲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大家全神贯注聆听,聚精会神记录,台上台下,思想交融,共识凝聚。

  “今天的宣讲报告会,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打赢开局之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奋斗。”甘肃创信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海星在听完报告会后有感而发。

  “近年来,在城关区民政局、城关区社会组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城关区社会组织蓬勃发展,为城关区的经济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在党的关心关怀下,残疾人的就业、医疗、生活保障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今后,我将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兰州市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党员牛彬说。

  牛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敢叫日月换新天”“我将无我、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作风努力工作,时刻彰显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深刻而系统的学习中,感悟的是初心,汲取的是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兰州文化联谊会党支部副书记倪文芳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今天的宣讲报告会既有对百年党史的回顾,又有对未来的展望,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让她更明确知道了文艺工作者应该传播什么样的社会的正能量,让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有更深入的认识。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会倍加珍惜。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信心,在前景展望中振奋精神,报告会在持久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与会者仍感意犹未尽。

  大家一致表示,要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研究部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研究部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 省教育厅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急难愁盼”问题 甘肃省确定51个新建改扩建城镇公办幼儿园 省教育厅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急难愁盼”问题 甘肃省确定51个新建改扩建城镇公办幼儿园
  • 丁仲礼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明确定位统筹发展 使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丁仲礼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明确定位统筹发展 使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红色题材皮影戏《陇原第一枪》亮相兰州  台前幕后演绎经典文化 红色题材皮影戏《陇原第一枪》亮相兰州 台前幕后演绎经典文化
  • 泾川县税务局:税收服务促进产业发展 助力平凉红牛更牛 泾川县税务局:税收服务促进产业发展 助力平凉红牛更牛
  • 甘肃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 甘肃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
  •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心中——甘肃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心中——甘肃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 临泽: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临泽: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学习贯彻
2   凝心聚力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4   省教育厅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
5   丁仲礼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明确定位统筹
6   红色题材皮影戏《陇原第一枪》亮相兰州
7   兰州新区:高温执勤“警”色美 夏送清
8   天水市委网信办举办全市网信业务能力提
9   泾川县税务局:税收服务促进产业发展
10   全省“老兵永远跟党走 传承红色基因续
11   首届甘肃省“残疾人心向党”读书达人演
12   甘肃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13   兰州入选暑期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14   和政:云雾缭绕似仙境
15   女孩落入水渠被急流冲走 山丹马场“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