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省教育厅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急难愁盼”问题 甘肃省确定51个新建改扩建城镇公办幼儿园

21-07-17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教育厅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急难愁盼”问题

  我省确定51个新建改扩建城镇公办幼儿园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招聘特岗教师,补充农村紧缺师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教育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急难愁盼”的问题,聚焦项目清单,细化工作举措,倒排工期,确保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切实实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确定51个 新建改扩建城镇公办幼儿园

  长期以来,城镇地区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不足问题带来的学龄前儿童“入园难”问题让广大家长焦心、糟心。

  为化解城镇地区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不足问题,满足当地学龄前儿童入公办园需求,省教育厅在各地逐级申报的基础上,会同省财政厅最终审核确定了51个新建、改扩建城镇公办幼儿园项目,每所幼儿园按照班级规模,下达了中央学前发展资金500万-700万元奖补资金。

  其中,会宁县第八幼儿园建设项目为日托标准化幼儿园,按21个班设置,可容纳630名幼儿就读,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会宁县新城区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不足问题。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招投标,预计7月底动工建设,12月底完成主体建设,2022年8月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同时,立足于我省基础教育中的薄弱环节,省教育厅分别于今年2月、3月底前,联合省财政厅下达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专项资金6.5亿元。确定建成1171个农村中小学食堂、972套教师周转宿舍和增补18330个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位。截至7月9日,教师周转宿舍项目37个、食堂项目1171个、增学位项目24个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了100%。

  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会

  7月14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了厅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办公室等13个处室、国资办等4家直属单位对各自承办的省教育厅12件重点办实事项目和厅领导9件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省教育厅确定的12件重点办实事项目分别为:“送法进村小”行动、全省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食堂建设项目、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市州政府所在地主城区增补学位项目、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补充5500名乡村特岗教师、组织高雅艺术进校园、支持高校青年教师对外交流、开展乡村振兴技术技能人才培训、实施校方责任保险项目、丰富幼儿园教育资源供给、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助学贷款等。

  厅领导9件办实事项目分别为:推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各类教育改革发展、组织全省高校优秀大学生结对关爱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行动、开展科学育儿知识培训活动、推动各高校落实辅导员“双线”晋升制度、支持会宁县新建第八幼儿园项目、推动升本院校找准办学定位强化办学特色工程、打造技能培训示范区、解决信访反映强烈的损害群众及师生利益问题、加快实施甘肃教育社危改项目等。

  自今年4月以来,教育厅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确定了省教育厅层面12项、厅领导班子成员9项、厅机关处室(单位)22项、厅机关各处室建章立制17项为群众办实事台账。指导各省属高校将原1024项办实事项目整合调整为671项重点项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