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大豆谣》倾情演出感动山城

21-07-23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大豆谣》倾情演出感动山城

  兰渝红色文化城际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内座无虚席

  中国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杨昕 赵雨欣 文/图)7月22日晚,兰渝红色文化城际交流活动暨儿童剧《大豆谣》宣传推广活动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举行。经过简单的仪式后,《大豆谣》这部倾注了深厚情感和充满浓郁红色文化的舞台艺术作品正式上演,向到场的山城人民深情讲述了关于“西北小萝卜头”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演出中,无数观众为之频频落泪,并在感动中报以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强强联手开启全新合作篇章

  此次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兰州大剧院承办,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市话剧院、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打造新时代的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以南北“小萝卜头”红色剧目“对话”的形式,进行两地剧目主创团队的学习交流,对《大豆谣》进一步打磨和提升,提高红色儿童剧目的品质。

  当晚,首先举行的是签约仪式。重庆市话剧院院长张剑与兰州市大剧院院长敬国欣登台亮相,双方签署了兰州大剧院、重庆话剧院文化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之后,两地院团将更加频繁地进行深入交流,力求在合作共赢中碰撞出更多艺术火花,为强强联手进一步深入挖掘红色主题艺术佳作开启全新的篇章。

  随后,观众期待已久的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正式上演。整场演出以讲好革命故事、重温历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为目的,以舞台上“一个故事、两个时空”为呈现手法,着力刻画了童年罗力立与父亲罗云鹏、母亲樊桂英、爱国音乐人士王洛宾、“大朋友”胡润宝这5个人物,深情讲述了童年罗力立在恐怖、黑暗的兰州大沙沟狱中坚强生活、学习、成长的故事。

  主创感言:

  让《大豆谣》走向全国、家喻户晓

  演员们真情投入、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到场的所有观众忍不住数次热泪盈眶,而诸多小观众则更真切体会到了剧中这些革命先烈身上所具备的坚强、勇敢等珍贵品质,在感恩如今幸福生活的激动心情中,一次次将热烈掌声送给了演员们。

  重庆市话剧院副院长梁东华激动地说:“这次的演出对于两座城市来说都很有意义,两位‘小萝卜头’跨越时空的‘对话’更是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在弘扬红色文化方面,戏剧艺术所发挥出的那种无可替代的力量。希望下一步我们能与兰州有更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为戏剧舞台贡献更多的优秀作品。”

  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儿童剧《大豆谣》策划、编剧铁燕表示:“我希望‘西北小萝卜头’的故事让更多的人知道,因为她是‘小萝卜头’宋振中烈士精神的一种延续,希望现在的青少年能够通过这部剧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要倍加珍惜。

  “我特别激动,在兰州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能把这部红色题材作品带到这座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儿童剧《大豆谣》导演杜林宏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这部作品已经公演了数十场,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部作品走向全国、家喻户晓,让更多的小朋友能够看到‘西北小罗卜头’的真实故事。”

  演出结束后,红色题材儿童剧兰州《大豆谣》与重庆《小萝卜头》主创团队还举行了经验交流座谈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到2035年 甘肃革命老区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到2035年 甘肃革命老区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 任振鹤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 用情用力为人民解难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 任振鹤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 用情用力为人民解难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
  •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开录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开录
  •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 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在兰州大学开班(图) 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在兰州大学开班(图)
  • 微动画|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戳进来告诉你! 微动画|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戳进来告诉你!
  • 临夏州积石山县关家川乡在何家村集食用菌种植 临夏州积石山县关家川乡在何家村集食用菌种植
  • “高峡平湖”黄河刘家峡水库迎来旅游旺季 “高峡平湖”黄河刘家峡水库迎来旅游旺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新兰州体育馆 年底华丽亮相
2   甘肃省首届“最美快递员”及邮政行业首
3   【生活课堂】暴雨避险自救指南
4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政策有新变化
5   兰州市全力以赴助推易地扶贫搬迁提质增
6   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新型职
7   兰州铁路局今明两天临时加开多趟列车
8   上半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9   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机构新增贷款1367亿元
10   7月22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1   省政府出台多项政策支持革命老区快速发
12   甘肃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
13   振兴革命老区 甘肃省制定时间表
14   河口镇河口村调蓄水池首次试压 自来水
15   兰州市科协即日起有奖征集科普动漫短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