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白银市一批新建学校陆续亮相

21-08-20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白银市一批新建学校陆续亮相

新建的白银区工农路小学校园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万盈 文/图)随着秋季开学的临近,白银市一批新建的学校在群众的期待中陆续亮相。近日记者在采访时获悉,今年以来,白银市立足群众最关心关注的“大班额”“择校热”等教育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实施各类专项工程为教育提质扩容,全力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近几日,记者先后走访了靖远县清华园实验学校、白银区工农路小学和景泰县第八小学。行走在校园中崭新的彩色跑道上,目光穿过绿草如茵的人工草坪和远处一栋栋标配着“教育红”的教学楼,仿佛有琅琅的读书声从那一排排窗口传来……

  “我们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完工,今秋一至七年级将按时招生开学。”靖远县清华园实验学校的负责人介绍说。该建设项目是省列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位于靖远县乌兰镇东关村,总投资约5.1亿元,拟建设126个教学班,可容纳在校学生5600名,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高起点、高标准寄宿制学校。一期工程于2020年10月开建,目前已完成六栋主体室内装修工作及运动场、室内教育教学设施设备调试及室外附属工程。

  入目“青草绿”,抬眼“教育红”。在阳光的照映下,投资1311.64万元、在白银区第四小学原校址基础上新改建的白银区工农路小学显得分外靓丽。白银区四小搬迁后,考虑到周边适龄儿童多、学位紧张等困难,白银区新建工农路小学,重点对教学楼、大门进行维修改造,配备新的教育装备、新建宣传景墙、场地硬化、人工草坪铺设等。目前,该校建设各项工作正在加紧收尾中,预计本月底全面完成。今年秋季,该校将计划招生400人,其中一年级为4个班,二到六年级各1个班。

  景泰县火车站附近,一所可容纳24个教学班、1080个学位的景泰县第八小学已经落成,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校园绿化及楼道吊顶等工程扫尾工作,今秋将正式招生开学。该校于2020年8月开建,其中新建教学楼两幢,教学辅助用房一幢,并配备标准化塑胶操场和两个篮球场。

  为了保障新建的学校今秋顺利开学,当地教育部门都特别选调了一批业绩突出、专业扎实、爱生敬业的骨干教师到新校任教,同时通过事业单位招考补充了一批有志于基础教育的新教师充实到师资队伍里。

  据了解,这几所学校只是白银市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一个缩影。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资源,今年以来,白银区计划投资1.76亿元,大力实施教育扩容提质行动。新建区唐道实验学校,开办区工农路小学,开办区五幼、区六幼、区十一幼,在建2所幼儿园,新建2所幼儿园,新增学位3600个、园位1530个。靖远县聚焦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扩建县三幼、县五幼保教楼,新建九幼、十幼和五合镇柏茨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幼儿园等,目前主体全部完工。此外,乌兰小学等12所学校配套智慧黑板160块已完成配备;南海希望小学、东升柴辛小学、糜滩中学、东湾中学等4所白银市为民办实事校园小足球场项目已全面启动。景泰县则立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新建的县第八小学、县第四幼儿园、县第五幼儿园、城北墩幼儿园计划今秋开学投用,红水镇中心幼儿园将于年底前投用。

  此外,白银市今年还对全市139所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食堂进行改造,预计10月底前将全部完成。新建或改扩建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94套,预计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
  • 临夏州康乐县在草长沟景区打造了占地30多亩的花海 临夏州康乐县在草长沟景区打造了占地30多亩的花海
  • 临夏州积石山县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临夏州积石山县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 宁县中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6800亩紫花苜蓿开始二茬收割 宁县中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6800亩紫花苜蓿开始二茬收割
  • 通渭常家河山楂小镇德源祥产业园共有四个大棚种植玉木耳 通渭常家河山楂小镇德源祥产业园共有四个大棚种植玉木耳
  • 初秋的宕昌县八力镇与岷县闾井镇新庄梁交连地带 初秋的宕昌县八力镇与岷县闾井镇新庄梁交连地带
  • 甘肃省拟组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专家库 甘肃省拟组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专家库
  • 甘肃严禁向用户收取水电气热计量装置费用 甘肃严禁向用户收取水电气热计量装置费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东南局地仍有降水 兰州市晴转多云伴
2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自考网报9月3日开始
3   兰州新区中川体育公园今起停运改造
4   兰州新区制造向“智造”华丽转身
5   兰州市成为甘肃省骑行减少碳排放最多城
6   兰大一院创伤外科正式开诊
7   兰州市五力并驱共建平安医院
8   医者担当践初心——记甘肃省第二人民医
9   甘肃省援外医疗队获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
10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三孩生育费用纳入生
11   甘肃省政府发布2个重要通知
12   甘肃省启动妇幼健康领域“证照分离”改
13   出行提示:从兰州市区至中川机场的旅客
14   尹弘任振鹤对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作出批示
15   首批专家申请截至8月31日 甘肃省将组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