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成为甘肃省骑行减少碳排放最多城市

21-08-20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哈啰出行发布2020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兰州市成为我省骑行减少碳排放最多城市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星明)在第九个全国低碳日来临前夕,国内专业本地出行及生活服务平台——哈啰出行于8月19日发布了其2020年度的可持续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末,哈啰共享两轮出行所服务的全国用户累计骑行240亿公里,共计减少碳排放约66.7万吨;累计为近40万人提供全职或零工运维岗位,直接和间接为产业上游企业创造超5万和20万个就业岗位。同时,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哈啰单车已入驻全国超460城(含县级市),用户累计骑行184亿公里,累计减少碳排放量50万吨;兰州市减少碳排放超912.15吨,为甘肃省第一。

  在全国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哈啰于2020年内在各地与地方监管机构、社会团体、大专院校、企业联盟等举办了近百场团体骑行活动。同时,哈啰还高度重视对每辆单车的全生命周期进行绿色管理,尤其关注回收再生处理这最后一环,始终遵循减量化(reduce)、再使用(reuse)和再循环(recycle)的“3R”原则,减少资源浪费、提高资源利用率。报告显示,2020年全年哈啰共完成对约3万辆报废单车的拆解和分类,进行绿色再生和无害化处理。

  报告指出,共享出行行业逐渐走向规范化,受益的不仅仅是骑行共享单车的用户。哈啰在前行过程中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提供创新的社会用工模式,为社会经济注入新活力,同时,哈啰所代表的新经济业态正驱动和反哺着传统制造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
  • 临夏州康乐县在草长沟景区打造了占地30多亩的花海 临夏州康乐县在草长沟景区打造了占地30多亩的花海
  • 临夏州积石山县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临夏州积石山县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 宁县中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6800亩紫花苜蓿开始二茬收割 宁县中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6800亩紫花苜蓿开始二茬收割
  • 通渭常家河山楂小镇德源祥产业园共有四个大棚种植玉木耳 通渭常家河山楂小镇德源祥产业园共有四个大棚种植玉木耳
  • 初秋的宕昌县八力镇与岷县闾井镇新庄梁交连地带 初秋的宕昌县八力镇与岷县闾井镇新庄梁交连地带
  • 甘肃省拟组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专家库 甘肃省拟组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专家库
  • 甘肃严禁向用户收取水电气热计量装置费用 甘肃严禁向用户收取水电气热计量装置费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一院创伤外科正式开诊
2   兰州市五力并驱共建平安医院
3   医者担当践初心——记甘肃省第二人民医
4   甘肃省援外医疗队获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
5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三孩生育费用纳入生
6   甘肃省政府发布2个重要通知
7   甘肃省启动妇幼健康领域“证照分离”改
8   出行提示:从兰州市区至中川机场的旅客
9   尹弘任振鹤对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作出批示
10   首批专家申请截至8月31日 甘肃省将组建
11   准备好!2021年下半年甘肃省高等教育自
12   甘肃省召开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
13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
14   正在公示!甘肃这些集体和个人拟获省级
15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