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甘肃省骑行减碳兰州市排第一

21-08-20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哈啰出行发布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我省骑行减碳兰州市排第一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艾萍)在第9个全国低碳日来临前夕,“哈啰出行”于8月19日发布了其2020年度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年末,哈啰共享两轮出行所服务的全国用户累计骑行240亿公里,共计减少碳排放约66.7万吨;同年哈啰完成对约3万辆单车的绿色再生和无害化处理;累计为近40万人提供全职或零工运维岗位,直接和间接为产业上游企业创造超5万和20万个就业岗位。

  倡导全民绿色出行

  兰州市骑行减排为甘肃省第一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哈啰单车已入驻全国超460城(含县级市),用户累计骑行184亿公里,累计减少碳排放量50万吨;兰州市减少碳排放超912.15吨,成为甘肃省排名第一的城市。

  哈啰从创立之初便高度重视对每辆单车的全生命周期进行绿色管理,尤其关注回收再生处理这最后一环,报告显示,2020年全年哈啰共完成对约3万辆报废单车的拆解和分类,进行绿色再生和无害化处理。

  推动高效平等出行

  严守用户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报告,哈啰阐述的另一个重要主张是,包容的城市需高效、平等、多元的出行方式,而出行的安全是其基础支撑。

  报告引述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中心尹志芳博士提供的数据指出,共享单车可令城市出行效率提升15到19个百分点。去年哈啰旗下全量两轮车接入北斗定位服务,进一步提升实时定位精度。

  为给用户出行每一程保驾护航,哈啰在产品设计过程中融入产品安全理念,推出八重安全保护的小哈超级锂电池以及三重安全设计的智能换电柜,到在各地积极响应公安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并为共享助力车配备安全头盔,再到顺风车平台对每次行程前中后全流程安全管理并落地安全月专项活动,哈啰正尽力在每个细节上为用户严守安全防线。

  创造大量就业岗位

  反哺上游生态伙伴

  过去几年里,哈啰的平台运营、技术研发、客户服务等团队的规模不断壮大,同时也催生了包括车辆调度、车辆维修等在内的新型就业岗位,让更多人在共享业态中获得稳定就业。

  截至2020年底,哈啰已累计为近40万人提供全职或零工运维岗位,其中有15%为“4050人员”(处于劳动年龄段中女40岁以上、男50岁以上且难以在劳动力市场竞争就业的劳动者)。据报告估算,哈啰每年拉动两轮制造产业上游伙伴企业创造产值上百亿元,直接为上游创造超5万就业岗位,间接创造超20万就业岗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航巴士为2021级大学生赠票啦 甘肃民航巴士为2021级大学生赠票啦
  • 白银市一批新建学校陆续亮相 白银市一批新建学校陆续亮相
  •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和民生必需品价格平稳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和民生必需品价格平稳
  • 甘肃省各级各类学校秋季开学原则上不早于8月30日 甘肃省各级各类学校秋季开学原则上不早于8月30日
  • 为126个楼院设置残疾人停车位城关区这个街道让服务更有温度 为126个楼院设置残疾人停车位城关区这个街道让服务更有温度
  • 水运集团邀请您8月20日至9月30日免费畅游黄河 水运集团邀请您8月20日至9月30日免费畅游黄河
  • 【文化视点】红色文物 光耀陇原 【文化视点】红色文物 光耀陇原
  •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通知明确: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秋季开学原则上不早于8月30日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通知明确: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秋季开学原则上不早于8月30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骑行减碳兰州市排第一
2   甘肃民航巴士为2021级大学生赠票啦
3   聚焦“五个突出”走深走实 抓实“五个
4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
5   白银市一批新建学校陆续亮相
6   兰州市积极搭建老年人就医便民服务“连
7   甘肃省12315指挥中心发布今年上半年投
8   野生岩羊“遛弯”金钱豹林场“打卡”—
9   盐环定扬黄甘肃专用工程保障环县庆城34
10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确保疫情防控
11   兰州推出多款“信易贷”产品解决中小企
12   兰州市教育局推广试行政府购买校车服务
13   兰州市殡仪馆:“中元节”祭祀治丧 每
14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确保疫情防控
15   因“绿”而美 逐“绿”而兴——甘肃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