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女性可以实现“国产宫颈癌疫苗自由啦!‘’

21-08-19 21:49 来源:兰州新闻网 编辑:陈世赟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肿瘤之一,发病率在我国女性恶性肿瘤中居第二位。中国每年有11万女性患宫颈癌,5万人因宫颈癌而死亡。宫颈癌发病正在逐渐年轻化,目前最小的宫颈癌患者只有15岁!甘肃省又是宫颈癌高发区。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的恶性肿瘤,高危型的人乳头瘤病毒(HPV)的持续性感染是引起宫颈癌的主要原因,因为病因明确,也是唯一可以用疫苗预防的恶性肿瘤。

  HPV即人乳头瘤病毒,目前确定的HPV型别已经超过200种,可分为低危型和高危型,大多数的HPV是低危型(HPV6,11,等),主要引起外生殖器疣等良性病变,不会引起癌症。只有高危型HPV才会引起癌变,目前已确定的高危型HPV有14种。其中HPV16型和HPV18型是引起宫颈癌最严重的两型,在中国84.5%的宫颈鳞癌与HPV16/18型相关,这两种HPV型别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毒王。

  自2017年宫颈癌疫苗进入甘肃后,就在省内掀起了宫颈癌疫苗的接种热潮,由于进口疫苗在省内限量供应,广大甘肃女性无法及时接种到疫苗,一度发展到了一苗难求的状况。随着2020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的上市,我们甘肃女性迎来了“国产宫颈癌疫苗时代”,相比目前在甘肃使用的进口疫苗而言,国产宫颈癌疫苗1针仅需要300多,性价比更高,安全性高,副反应小,保护时间长。适应人群为9-45岁,9-14岁只需接种2针,15-45岁接种3针。

  目前甘肃的HPV疫苗有二价、四价、九价。二价和四价在宫颈癌预防上都是针对16、18型,保护效力都是一样的,大家没必要纠结,越早打越好。2价和4价对宫颈癌的预防作用完全一致的,9价的预防作用会高5.5%,同时价格高很多,因为产量问题,也要难预约很多。

  专家提醒:宫颈癌疫苗越早、越小接种越好,越早接种,越早获得保护,不要等待。宫颈癌疫苗优先推荐没有性生活的女孩接种,其次为成年女性。广大女性自己接种疫苗的同时,建议带家里9岁以上的女孩接种宫颈癌疫苗。

  目前甘肃省各州市区县均可接种国产宫颈癌疫苗,疫苗供应充足,广大9-45岁女性可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咨询接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杖头木偶戏”传承创新人徐宁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杖头木偶戏”传承创新人徐宁
  •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民警飞奔将其救下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民警飞奔将其救下
  • 旅客遗失贵重物品 兰铁民警深夜帮忙找回 旅客遗失贵重物品 兰铁民警深夜帮忙找回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
  • 临夏州康乐县在草长沟景区打造了占地30多亩的花海 临夏州康乐县在草长沟景区打造了占地30多亩的花海
  • 临夏州积石山县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临夏州积石山县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 宁县中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6800亩紫花苜蓿开始二茬收割 宁县中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6800亩紫花苜蓿开始二茬收割
  • 通渭常家河山楂小镇德源祥产业园共有四个大棚种植玉木耳 通渭常家河山楂小镇德源祥产业园共有四个大棚种植玉木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人口计生法完成修改 法律保障实施三孩
2   武威凉州:创建平安“小细胞” 推动基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杖头木偶
4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
5   【“飞阅”中国】瞰!兰州奥体中心“穿
6   【“飞阅”中国】航拍红沟丹霞:赤壁陡
7   旅客遗失贵重物品 兰铁民警深夜帮忙找
8   白银:抢抓机遇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9   白银市一批新建学校陆续亮相
10   陇东南局地仍有降水 兰州市晴转多云伴
11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自考网报9月3日开始
12   兰州新区中川体育公园今起停运改造
13   兰州新区制造向“智造”华丽转身
14   兰州市成为甘肃省骑行减少碳排放最多城
15   兰大一院创伤外科正式开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