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1-08-24 0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23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进一步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行政决策制度体系、行政执法工作体系、突发事件应对体系、社会矛盾纠纷行政预防调处化解体系、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法治政府建设科技保障体系,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把该管的事务管好、管到位,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定把牢政治方向,自觉提升政治能力,勇于扛起政治担当,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的通知》,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准确把握本地区、本领域、本系统在经济发展中的坐标定位,抓牢窗口期、打足提前量,统筹区间调控和跨周期调节,聚焦短板、靶向施策,着力稳增长增信心、抓项目增后劲、调结构增动力、优环境增活力、保民生增品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足做细“五量”文章,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巩固扩大经济恢复性增长势头,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争取全省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居民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跨上新的台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庄浪:大力发展产业激活致富“源头活水” 庄浪:大力发展产业激活致富“源头活水”
  •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公示基本医疗保险及特殊疾病长期
2   定西2.4万名农村低收入家庭职校生获“
3   甘肃省油菜新品种机收测产品质优
4   酒泉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6   “母爱十平方” 让爱更从容 兰州站兰州
7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出炉
8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复
9   兰州:百名一线工作者观看电影 《妈妈
10   花繁果硕 香溢四方——全省文旅系统牢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3   兰州这两所高校9月1日开学
14   勠力同心绘就美丽画卷——平凉市打造“
15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