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抽检8大类食品1233批次样品 16批次不合格

21-08-24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省市场监管局抽检8大类食品1233批次样品

  16批次不合格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姚智)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期,省市场监管局在甘肃省范围内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酒类、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糕点等8大类食品1233批次样品,其中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酒类、肉制品4大类食品中的16批次样品不合格。

  据了解,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兰州、酒泉、武威、白银、定西、平凉、庆阳、临夏、兰州新区等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1.庆城县百全鲜肉店销售的前腿肉(猪肉)(抽样日期:2021-3-18),其中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甘肃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白银市白银区海琴大肉店销售的猪后腿肉(猪肉)(抽样日期:2021-3-23),其中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甘肃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3.白银市白银区大刚肉店销售的猪肝(抽样日期:2021-3-22),其中甲氧苄啶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甘肃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4.庄浪县柳洋洋鲜肉店销售的乌鸡肉(抽样日期:2021-3-25),其中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甘肃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安宁生胜蔬菜批发部销售的韭菜(抽样日期:2021-5-25),其中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非食用物质检出问题

  1.七里河区江家豆腐店销售的扁豆芽(抽样日期:2021-5-31),其中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第11号)规定。

  2.兰州新区东红蔬菜门市部销售的扁豆芽(抽样日期:2021-6-1),其中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第11号)规定。

  这两家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食品添加剂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问题

  1.临洮县大队长主题火锅店销售的油饼(油炸面制品)(生产日期:2021-4-3),其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甘肃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标称甘肃农垦条山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條山大曲白酒(生产日期:2020-7-31),经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甘肃农垦条山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3.标称临夏河州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河州春天下财富酒(生产日期:2020-7-9),经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临夏河州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真菌毒素超标问题

  1.兰州新区蜀都川味王餐饮店销售的油炸花生米(抽样日期:2021-03-16),其中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甘肃银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油炸花生(自制)(花生及其制品)(抽样日期:2021-03-24),其中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3.白银市白银饭店有限公司销售的油炸花生(自制)(抽样日期:2021-03-26),其中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这三家检验机构为甘肃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1.标称金塔县胡杨春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胡杨春酒(生产日期:2020-12-28),其中酒精度项目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

  2.标称金塔县胡杨春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胡杨春原浆液酒(生产日期:2020-11-18),其中酒精度项目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

  这两家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重金属污染问题

  武威锦绣宜家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徽叭叭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撕鸭排(生产日期:2020-8-28),其中总砷(以As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庄浪:大力发展产业激活致富“源头活水” 庄浪:大力发展产业激活致富“源头活水”
  •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永登县严格落实市场疫情防控措施
2   8月26日至9月14日 兰州深沟桥双桥洞夜
3   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进一步安排
4   8月27日至11月27日 兰州火星街部分路段
5   兰州中川机场进行防疫消杀
6   8月23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7   根据不同困难程度 兰州市分类分档确定
8   甘肃省将组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专家库
9   兰州市公示基本医疗保险及特殊疾病长期
10   定西2.4万名农村低收入家庭职校生获“
11   甘肃省油菜新品种机收测产品质优
12   酒泉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
1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4   “母爱十平方” 让爱更从容 兰州站兰州
15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出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