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清水县建成30个中医养生馆

21-08-24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清水县建成30个中医养生馆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8月19日,清水县人民医院中医养生馆、中医院中医养生馆、中医治未病培训基地、中医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康养及大健康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及18个乡镇中医养生馆同步揭牌。至此,清水县已建成中医养生馆30个。

  清水县坚持以《黄帝内经》中医治未病养生理论为引领,以中医养生馆为突破口,加速医养、康养、养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依托县医院、中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在全县累计建成风格统一、功能齐全、设置合理的中医“治未病”养生馆30家。县财政还对30平方米以上的中医养生馆,按照每平方米1000元、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标准进行补助。

  据了解,清水县参照连锁经营理念,以县中医院为龙头,探索建立中医院与乡镇卫生院组成县域中医药医疗联合体,实行医疗、康复双向转诊。在膳食、起居、药食、运动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促进中医药、中华传统体育与现代康复技术深度融合。此外,清水县还将大力发展以中药材种植为主的上游基础产业,以中药饮片、药膳开发等为主的中游支撑产业,以中医养生馆为主的下游服务产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擦亮“轩辕故里·康养福地”品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水润黄花滩 黄河水润黄花滩
  •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庄浪:大力发展产业激活致富“源头活水” 庄浪:大力发展产业激活致富“源头活水”
  •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大学21个学院启动“本研贯通计划”
2   如何缴纳社保才能保障晚年无忧?企业缴
3   兰州财经大学:省外返兰师生须持48小时
4   黄河水润黄花滩
5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6   甘肃省建设工程质量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
7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抽检8大类食品1233批
8   永登县严格落实市场疫情防控措施
9   8月26日至9月14日 兰州深沟桥双桥洞夜
10   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进一步安排
11   8月27日至11月27日 兰州火星街部分路段
12   兰州中川机场进行防疫消杀
13   8月23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4   根据不同困难程度 兰州市分类分档确定
15   甘肃省将组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专家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