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临泽:阡陌纵横交通网打通乡村振兴路

21-08-19 11: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清晨,取车驶入临平路,蓝天碧水相映,绿道纵横延展,犹如临泽大地上一条飘逸的“绿丝带”,处处显示着勃勃生机。这是临泽县完善基础设施、深化交通路网建设的得力之作。

  “临平路的建成通车,对改善县域交通运输环境,进一步完善干线公路网,带动沿线镇村群众致富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临泽县交通局副局长刘军说。

  临泽县不仅建设了四通八达的“主动脉”,还将“毛细血管”铺设到千家万户,让“路网微循环”成为促进乡村振兴、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该县把自然村组道路建设作为打通乡村“振兴路”的基础加快推进。目前,实施的123公里自然村组道路已完成混凝土路面铺筑74公里,完成水稳层铺筑23公里,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9月下旬全部完成123公里自然村组道路建设。

  “公路修好,我们老百姓走到哪都方便,拉农产品车子能进来了。”谈起道路修建带来的变化,双泉村村民鲁好信说。

  临泽县进一步完善G30高速、国道312线、省道301线和S18线及丹霞快速通道、沙柳公路等道路功能,全力改善全县城乡道路交通环境,实现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2020年底,全县公路总里程达1378.673公里,7个镇71个建制村沥青(水泥)路通畅率100%,通客车率100%。初步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高速公路为骨架、普通国省干线为辐射、农村公路为脉络的内外便捷公路网络。

  如今,诸多动脉通四方的交通路网打通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畅途,激活了一个个“有颜值又有产值”的美丽乡村,一条条“乡村振兴路”“产业发展路”“四好农村路”“文化旅游路”“全面小康路”正徐徐铺开,必将筑起广大城乡群众共圆致富梦的康庄大道。

  通讯员 张朝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临泽:阡陌纵横交通网打通乡村振兴
2   酒泉瓜州:秋茬蜜瓜种植让群众生活更甜
3   礼县江口镇:直播带“火”土特产 椒农
4   庄浪公安:拓宽“放管服”渠道 延伸服
5   定西漳县:甜蜜产业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6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实现酒泉高质量
7   中国医师节丨感恩“医”路有你
8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
9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
10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
11   为公共安全保驾护航 ——张掖市检察机
12   卢小亨主持召开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工作
13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14   张掖肃南:“帐篷讲堂”让党的声音传遍
15   张掖民乐新型经营主体引领群众走上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