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定西漳县:甜蜜产业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21-08-19 1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从最初的几箱蜜蜂到现在的120多箱,漳县盐井镇妇女蔡翻菊用勤劳的双手,酿造出一罐罐金灿灿的蜂蜜,这里面装着她的辛勤付出,也满载着她对幸福生活的希望。

  从2018年开始养蜂到现在,在当地政府的鼓励和扶持下,她坚持不懈发展中蜂养殖,如今的她正走在致富的小康路。

  近年来,漳县依托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群众脱贫致富为目标,以特色产业发展为抓手,积极发展养蜂产业,走出一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东泉乡蜂农梁麦成说,刚开始养蜂,通过参加县上举办的技术培训班,按照新技术养蜂,产量也比以前增多了。

  漳县坚持集中培训、赴外学习、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对中蜂养殖户开展技术培训,将传统的中蜂土法养殖“杀蜂取蜜”转变为活框养殖,对蜂箱木料材质、规格尺寸、蜂王品质等都作出了精确要求,先后深入各乡镇、村(社)举办中蜂养殖技术培训班20多期,培训农户5800余人次,发放资料9500余份,通过技术培训,有效提升了蜂蜜的品质和产量,为全县中蜂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截至目前,全县共发展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42个,发展中蜂养殖业4080多户,养殖量达4.7万箱,年产量达35.25万公斤,户均年增收约8500元。

  群众要脱贫,乡村要振兴,产业带动是关键,下一步,漳县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蜂养殖产业,将这份甜蜜的事业做大做强,让群众富起来,让乡村成为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通讯员 杨宝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漳县:甜蜜产业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2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实现酒泉高质量
3   中国医师节丨感恩“医”路有你
4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
5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
6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
7   为公共安全保驾护航 ——张掖市检察机
8   卢小亨主持召开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工作
9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10   张掖肃南:“帐篷讲堂”让党的声音传遍
11   张掖民乐新型经营主体引领群众走上致富
12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
13   张掖山丹:接过“接力棒” 启航新征程
14   高台县凝才聚力激发乡村振兴“智动力”
15   张掖临泽:学党史践初心 破难解忧促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