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临泽:学党史践初心 破难解忧促发展

21-08-19 10:05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临泽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全过程,真正实现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推动一批项目建设、解决一批热点难点,交出了一份有“温度”的民生答卷。

  道路硬化解民忧,铺就群众“幸福路”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县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破难题、促发展的过程。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农村公路进行修缮,对于老百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该县交通运输局,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积极争取实施第三批自然村组道路建设项目,按照四级公路标准,建设123公里村组道路,完善农村交通服务网络,帮助村民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该项目涉及6个镇、37个行政村、201条道路。截止目前,201条道路已全部开工,其中:107条68公里路面铺筑已完工,水稳基层铺筑完成25公里,铺筑路基及垫层完成30公里,修建桥涵22道。

  村组道路硬化彻底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极大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也为乡村振兴铺就了“幸福路”。

  饮水安全润民心,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水是生命之源,“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饮水安全关系着每一个人的生存和健康,临泽县水务局紧紧围绕群众“有水喝,喝好水”的目标,把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续建工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来抓。

  2021年实施蓼泉、平川、板桥、鸭暖、新华、沙河等6个镇20092户76381人的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计划新打机井2眼,修建蓄水池2座,改造供水管道62公里,安装入户设施2000套,配套水泵机电设施等。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720万元,完成供水官网改造125公里,新打机井5眼,修建机井管理房3座、600立方米蓄水池2座、检查井42座、水表井65座,配套入户设施架设600户,安装潜水泵1套,变压器1台,预计11月底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将有效解决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提升农村群众生活水平,保障农村群众身体健康。

  为民办好“田间事”,提高农业生产水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为保障基本农田数量和农田质量,提高农民收益,通过实施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林网、农田输配电等工程,2021年建设稳产高产、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2.5万亩,该项目涉及沙河镇、新华镇、板桥镇、鸭暖镇,目前,已完成项目实施区域的确定及前期审批工作,正在进行施工招投标。下一步将在不影响农业生产的前提下,持续为民办好“田间事”,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力争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勾勒出“田成方、管相连、路相通、林成网”的美丽乡村画卷,让农民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实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实惠,让“高标准”农田,成为农民愿意种的“稳产田”“高产田”,推动全县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硬化拓宽村组道路,让村民出行更便捷;巩固提升安全饮水工程,让群众喝放心的水;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解决土地碎片化、增产不增收的问题……一系列群众“点赞”的民生工程,给群众带来实惠和便利,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与好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文化瑰宝放异彩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文化瑰宝放异彩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甘肃高质量发展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甘肃高质量发展
  • 【陇人相】徐丁:怀救苦之心 做苍生大医(126期) 【陇人相】徐丁:怀救苦之心 做苍生大医(126期)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亮点纷呈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亮点纷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2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
3   红色党建引领 打造“七彩”便民服务—
4   9月1日起,甘肃一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5   甘肃又有三地发布健康出行码适时转码有
6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结束 共录取考
7   2021中国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发
8   兰州市关于健康出行码适时转码有关事项
9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担好上游责任展现上
10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
11   撕下“苦甲天下”标签 甘肃“五大”专
12   2019年以来 甘肃省综合治理沙漠588万亩
13   第十四届全运会开赛在即 甘肃省代表团
14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全省
15   中兰客专白银至兰州段开始铺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