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9月1日起,甘肃一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21-08-19 09:36 来源:兰州新区报 编辑:靳佩佩

  8月17日,记者从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甘政发〔2021〕61号)规定,兰州新区从2021年9月1日起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兰州新区最低工资标准从1620元/月调整为1820元/月。

  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最低工资标准不包括延长工作时间工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

  据悉,新区各级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工作,使劳动者了解掌握相关规定,提高维权意识,切实抓好最低工资标准的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受理违反最低工资标准的举报案件,严肃查处各种侵害劳动者利益的行为。用人单位违反最低工资标准支付规定的,劳动者可以向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或者依法申请调解、仲裁、提起诉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文化瑰宝放异彩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文化瑰宝放异彩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甘肃高质量发展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甘肃高质量发展
  • 【陇人相】徐丁:怀救苦之心 做苍生大医(126期) 【陇人相】徐丁:怀救苦之心 做苍生大医(126期)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亮点纷呈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亮点纷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又有三地发布健康出行码适时转码有
2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结束 共录取考
3   2021中国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发
4   兰州市关于健康出行码适时转码有关事项
5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担好上游责任展现上
6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
7   撕下“苦甲天下”标签 甘肃“五大”专
8   2019年以来 甘肃省综合治理沙漠588万亩
9   第十四届全运会开赛在即 甘肃省代表团
10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全省
11   中兰客专白银至兰州段开始铺轨
12   兰州市水务局发布水情通报 预计8月19日
13   平凉泾川:特色产业迎丰收 乡村振兴启
14   玉门昌马石窟入列我省文化保护传承利用
15   兰州市“四轮驱动”推动核酸检测提速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