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人相】徐丁:怀救苦之心 做苍生大医(126期)

中国甘肃网

  今天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在这个行业性节日,一群为人民幸福奠定健康根基的人依然坚守阵地。

  甘肃省儿童医院内,医护人员仍然保持着每日的忙碌。医院副院长徐丁来回穿梭在走廊病房,指导着年轻的医生们梳理滞留患者情况。

  徐丁是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同时也是兰州大学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在兰大二院的儿科病房,她已经走了37年。

  提起医师节,徐丁笑着说:“有一个完整的休息日,这个愿望好像很奢侈”。不断学习工作已经成为了她的习惯。

  作为甘肃省内专业儿科医疗单位的健康“守护人”,她说:“信赖和期待背后,是超大的压力和难度。老百姓希望看得上病、看得好病,我们就要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从20岁的懵懂丫头到年近耳顺,她挽救了众多生命,也见证了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巨大发展。

  在徐丁眼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永远第一位。从事儿科危重症的临床救治与科研工作30多年,救死扶伤与指导育人让她引以为豪。

  “看着每一个从这里走出去的小孩子红彤彤的笑脸,心里无比高兴。”这些年,数不尽的病例经过她的救死扶伤,转危为安,让每一个忧心忡忡的父母眉目舒展走出病房,成为徐丁的毕生追求。

  徐丁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作用,长期以来,响应党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

  “不断有后辈进入这个行业深究,总是令人欣喜的。”她犹如一个引路人,为人民健康服务,为人人享有健康的美好愿景而努力。

  这么多年,遗憾总是有的。但她努力为病患带来更多福祉的初心未变。徐丁说自己是个很容易感动的人,“走在街上,被患者认出来的时候,就觉得很幸福。”

  徐丁说:“守护生命,我时常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

  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理达,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和徐丁一样,一群平凡人,头顶光环,书写守护人民健康的担当。

  本网记者 沈文刚

编辑:亢兆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