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第十四届全运会开赛在即 甘肃省代表团力争成绩与上届持平

21-08-19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第十四届全运会开赛在即 我省代表团力争成绩与上届持平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15日在西安市开幕,赛事共设34个大项51个分项387个小项,分布在13个市区举行。日前,记者从省体育局了解到,甘肃省代表队将派出125名运动员,参加13个大项78个小项的争夺,并力争竞赛成绩与上届持平。

  本届全运会出于防疫的考虑,做出了很多的改变。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新平告诉记者:“一是疫情影响,去年的预赛和积分赛大量消减,如自行车项目以往会进行多站的积分赛才能决定决赛资格,但去年比赛被压缩成了一站,一站比赛就定了全运会参赛名额。还有一些比赛的预赛放在了今年年初举行,这对我们一些项目获取决赛资格加大了难度,因为如果比赛中一旦出现失误,可能就与全运会无缘了。二是往届全运会各个项目的预赛结束后,个人单项进入决赛的大概是前36名左右,加上奥运会资格获得者,单项比赛大概有42人,集体项目一般有12支队。但本届全运会球类项目前8名才能进入决赛,个人单项前16名获得决赛资格。这样一来参赛人数比往届少了近一半。不过从实际情况分析来看,今年全运会进入决赛的人数虽然大大压缩,但运动员的水平却提高了。”

  随着参赛队员的减少、水平的提高,为进入决赛阶段的选手增加了更大的压力。说到甘肃运动员的备战,刘新平说:“本届全运会我省代表队将派出125名运动员,参加13个大项78个小项的争夺,并力争竞赛成绩与上届持平。目前各队都在积极备战中,根据全运会组委会防疫要求,比赛开始前队员将直接从训练地到赛地,减少与外界的联系。我省参加奥运会的罗亚东和姚变娃,目前已经随队回国,并接受隔离,之后将直接前往赛地。今年虽然决赛人数被压缩,但我省获得决赛资格的运动员并不少,可以说优势项目的优势选手都进入了决赛。但比赛变数很大,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在比赛中去拼争理想的成绩。”

  上届全运会我省共获得4枚金牌、3枚银牌、7枚铜牌、21个第四名至第八名,群众体育获得1枚铜牌、8个第四名至第八名优异成绩。在分析我省参赛项目的夺金点时,刘新平介绍说:“本届全运会我们的目标就是与上届持平。从重点项目的预赛情况看,夺金点还是我们的传统优势项目,如男子自由跤、小轮车、山地车、女子中长跑、曲棍球、拳击和射击等,目前这些项目的重点选手都保持着较好的竞技状态。还有一些项目如柔道、古典跤也出现了几名不错的队员,完成了新老交替,而且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不过去年比赛少,看的也少,尤其是一些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就没有参加预赛,这样的选手我们一年就没有对抗过,虽然我们的选手有所提高,但对手有多少提高还不知道。但是对于我们的队员来说,去年参赛的机会少,大家都在等着全运会比赛。更有一些队员本届全运会后就要退役了,他们也想在比赛中放手一搏,去争取好成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文化瑰宝放异彩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文化瑰宝放异彩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甘肃高质量发展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甘肃高质量发展
  • 【陇人相】徐丁:怀救苦之心 做苍生大医(126期) 【陇人相】徐丁:怀救苦之心 做苍生大医(126期)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亮点纷呈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亮点纷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全省
2   中兰客专白银至兰州段开始铺轨
3   兰州市水务局发布水情通报 预计8月19日
4   平凉泾川:特色产业迎丰收 乡村振兴启
5   玉门昌马石窟入列我省文化保护传承利用
6   兰州市“四轮驱动”推动核酸检测提速增
7   张伟文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
8   兰州新区文化场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新阵
9   兰州铁路局部分停运列车恢复开行
10   兰州铁路局部分停运列车恢复开行
11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
12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
13   甘肃省首家出口食品生产企业获得海关高
14   细话兰州名桥“身世”
15   “抽检+快检”确保市民舌尖安全 上半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