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民乐新型经营主体引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21-08-19 10:09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甘肃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作为增加群众收入、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实现了经营主体种植有良种、生产有基地、耕作有机械、销售有订单、仓储有设施,引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通过清理整顿促质量、规范建设抓提升、示范引领树标杆、创新发展强带动等有效举措,扭住关键、精准发力,大力发展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主的新型经营主体。以合作社为纽带,建立推广“党建+新型经营主体”、“村集体+新型经营主体+贫困户”等发展模式,实现党组织政策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等优势,发动群众与经营主体有机结合,有效增加了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收入,促进了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加快了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

  至目前,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登记的总数已达1929个,家庭农场达到207个,创建各类示范社334个,其中:国家级示范社7个,省级示范社35个,市级示范社147个,县级示范社145个;市级示范性家庭农场110个,县级示范性家庭农场128个。经营主体的迅猛发展,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持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王国泰 康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文化瑰宝放异彩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文化瑰宝放异彩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甘肃高质量发展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甘肃高质量发展
  • 【陇人相】徐丁:怀救苦之心 做苍生大医(126期) 【陇人相】徐丁:怀救苦之心 做苍生大医(126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
2   张掖山丹:接过“接力棒” 启航新征程
3   高台县凝才聚力激发乡村振兴“智动力”
4   张掖临泽:学党史践初心 破难解忧促发
5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6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
7   红色党建引领 打造“七彩”便民服务—
8   9月1日起,甘肃一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9   甘肃又有三地发布健康出行码适时转码有
10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结束 共录取考
11   2021中国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发
12   兰州市关于健康出行码适时转码有关事项
13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担好上游责任展现上
14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
15   撕下“苦甲天下”标签 甘肃“五大”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