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民乐:壮大富民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1-08-18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民乐县紧紧围绕抓产业、促振兴的发展思路,把培育农业特色产业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依托资源优势,做强优势产业,做精特色产品,做强经营主体,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时下,走进三民乐县堡镇三堡村马铃薯种植基地,油绿的枝叶繁茂铺满了天地,一垄垄马铃薯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正丰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冠奇介绍,马铃薯种植过程中严格落实高产栽培管理技术,采用高垄种植、高效节水滴灌、全程机械化作业等技术,实现了规模化种植。同时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通过实施水肥一体化技术,使马铃薯产业逐步走上了科学化、订单化、特色化的产业发展道路。

  “我们今年种了300亩的马铃薯,一部分是爱味客的订单,一部分是种薯,全部都是水肥一体化,省水省肥,目前来看,马铃薯的长势还是比较可以的,根据马铃薯的长势来看,马铃薯的效益也还是可以的。”张冠奇说。

  通过特色产业的种植,不仅转变了群众的思想观念,还就近就地解决了务工,拓宽了就业渠道,促进群众就业增收。连日来,陈丽和她的邻居们一直在马铃薯种植基地上锄草,她说,马铃薯基地离家近,对劳动技能需求低,不仅可以在家门口挣钱,还能照顾家人,真正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

  “我们家里有老人,也有孩子,我们在家附近干活,每天都可以回家,把家也能照顾上,孩子也能照顾上,每天工资是130元钱,而且都是日结,我和我的姐妹们一起干活的时候聊聊天也都挺好的,挺高兴。”陈丽高兴地说。

  近年来,民乐县“六大”特色产业已成为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目前,全县共建成农产品交易市场11个,果蔬保鲜库等冷链物流设施184座,库容16.62万吨,认证绿色有机无公害蔬菜产品17个。

  通讯员 赵玉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号脉开方”甘肃中医药特色发展施良策 图解|“号脉开方”甘肃中医药特色发展施良策
  • 【小陇画报·119期】夏去秋来岁月长 荷花映日吐芬芳 【小陇画报·119期】夏去秋来岁月长 荷花映日吐芬芳
  •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 1至7月甘肃经济怎么样?6组数字带你看 1至7月甘肃经济怎么样?6组数字带你看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一会一节”筹备工作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一会一节”筹备工作
  • 白银警方发布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警示驾驶员守法文明出行 白银警方发布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警示驾驶员守法文明出行
  • 甘肃安南坝保护区救助一峰野骆驼驼羔 甘肃安南坝保护区救助一峰野骆驼驼羔
  • 【小康圆梦·看甘肃】回望榆中县水家坡 乡村振兴蓝图已绘就(视频) 【小康圆梦·看甘肃】回望榆中县水家坡 乡村振兴蓝图已绘就(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民乐:壮大富民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   擦亮旅游“金”字招牌 使瓜州成为热门
3   陇南康县:茶飘香 业兴旺
4   张掖巷道镇:“畜”势腾飞正当时 乡村
5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古洞沟:党建
6   《光明大健康讲堂》在武威开讲
7   图解|“号脉开方”甘肃中医药特色发展
8   【小陇画报·119期】夏去秋来岁月长 荷
9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
10   1至7月甘肃经济怎么样?6组数字带你看
11   奏丝路交响 汇天下文博——丝绸之路(
12   甘肃出版发行战线把“课前到书,人手一
13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
14   白银警方发布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警示驾
15   甘肃安南坝保护区救助一峰野骆驼驼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