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擦亮旅游“金”字招牌 使瓜州成为热门打卡地

21-08-18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游客畅游瓜州县三道沟镇福禄花田

   初秋时节,瓜州县三道沟镇的“福禄花田”里鲜花竞放,吸引大批周边群众和外来游客驻足观光休闲。以“福禄迎宾大火锅”为标志的特色美食一条街,更是提升了乡村旅游吸引力和承载力,形成了集“花卉制种、休闲观光、美食品鉴、生态康养”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拉动了该镇镇域经济的新增长。

  “我们从传统旅游上下功夫,形成了现代农旅融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产业格局。”瓜州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鸿斌说。

  近年来,瓜州县结合县域文化旅游资源禀赋,激发乡村生态旅游产业活力,擦亮瓜州旅游“金”字招牌。按照“发挥城郊区位优势,率先发展农旅产业”的发展思路,坚持农旅结合精品化,乡村游、周边游持续升温。

  “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当中,把田园风光变成了景区,把农产品变成了旅游商品,通过农旅融合,‘融’火了瓜州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融’出了瓜州的田园春光,也‘融’活了瓜州旅游富民的这篇大文章。”赵鸿斌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批县内外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游客齐聚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红西路军蘑菇台会议陈列室等地追思先烈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使瓜州成为热门打卡地。

  “我们大力推进红色文化培训教育和体验研学活动,展馆讲解员兼具县情解说员、教学辅导员、活动组织员、生活服务员角色功能,为今后红色文化培训教育和体验研学活动的进一步扩大开展奠定了基础。”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副馆长李红说。

  赵鸿斌说,“依托世界遗产锁阳城,中国六大石窟之一的榆林窟和4A级景区草圣故里,红西路军最后一站纪念馆等研学基地,不断的丰富我们的研学产品,延伸我们的研学线路,从而更加丰富和延伸瓜州的文化旅游产业链。”

  农旅融合融出乡村振兴新图景,文旅融合让文化更有活力、旅游更有魅力。瓜州县上半年共接待国内旅游人数172.9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6.87亿元。

  通讯员 赵小龙 张瑞娟 刘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号脉开方”甘肃中医药特色发展施良策 图解|“号脉开方”甘肃中医药特色发展施良策
  • 【小陇画报·119期】夏去秋来岁月长 荷花映日吐芬芳 【小陇画报·119期】夏去秋来岁月长 荷花映日吐芬芳
  •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 1至7月甘肃经济怎么样?6组数字带你看 1至7月甘肃经济怎么样?6组数字带你看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一会一节”筹备工作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一会一节”筹备工作
  • 白银警方发布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警示驾驶员守法文明出行 白银警方发布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警示驾驶员守法文明出行
  • 甘肃安南坝保护区救助一峰野骆驼驼羔 甘肃安南坝保护区救助一峰野骆驼驼羔
  • 【小康圆梦·看甘肃】回望榆中县水家坡 乡村振兴蓝图已绘就(视频) 【小康圆梦·看甘肃】回望榆中县水家坡 乡村振兴蓝图已绘就(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康县:茶飘香 业兴旺
2   张掖巷道镇:“畜”势腾飞正当时 乡村
3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古洞沟:党建
4   《光明大健康讲堂》在武威开讲
5   图解|“号脉开方”甘肃中医药特色发展
6   【小陇画报·119期】夏去秋来岁月长 荷
7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
8   1至7月甘肃经济怎么样?6组数字带你看
9   奏丝路交响 汇天下文博——丝绸之路(
10   甘肃出版发行战线把“课前到书,人手一
11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
12   白银警方发布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警示驾
13   甘肃安南坝保护区救助一峰野骆驼驼羔
14   【人民记忆:百年百城】甘南州合作奔小
15   突出“一带一路”主题 甘肃英文网正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