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突出“一带一路”主题 甘肃英文网正式上线

21-08-18 15:30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突出“一带一路”主题 甘肃英文网正式上线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甘肃省国际传播平台集群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行,为扩大传播范围、增强海外传播效应增添了新渠道、新动力。集群本次上线的网站包含甘肃英文网,兰州英文网、七里河英文网。

  甘肃作为中国文化多元、包罗万象的典型代表,自古以来这里就是东西方的贸易大通道和文明大动脉,谱写了人类文明交流互鉴、繁荣发展的交响乐章。此次国际传播平台集群的开通,突出“一带一路”建设的主题,旨在以点带面,扩展甘肃与世界沟通交流的新平台,对外讲好甘肃故事,传播丝路文化。

  兰州是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兰州英文网充分体现国际化、可视化和时效性等传播特点,以推广城市国际形象、招商引资和服务公众为目标成效。共设立了 5 个一级栏目,下设 24 个二级栏目,在 Discover Lanzhou(发现兰州)、Media Center(新闻中心)、Business(投资兰州)、Travel(乐游兰州)、Life (城市生活)共五个方面,为外国人士提供兰州市最新新闻资讯、投资、旅游、生活等多方面英文服务。

  近年来,兰州市找准外宣切入点,突出“一带一路”主题,打造“感知兰州”对外交流品牌和城市间交流平台,分别前往罗马、汉堡巴黎等城市举办“兰州牛肉面遇见意大利面”“百年中山铁桥见证中德友谊”“铁桥遇见铁塔”等城际文化交流活动,与意大利拉齐奥大区加埃塔、西班牙马德里等城市签订《文化交流合作城市关系协议书》《文化旅游合作框架协议》等7项合作协议。舞剧《大梦敦煌》先后赴15个国家巡演,举办《大梦敦煌》和《丝路花雨》“经典碰撞、时空对话”活动。同时,积极搭建“一带一路”城市间交流平台。借助南亚货运班列、中欧班列开通,走进尼泊尔加德满都等地,宣传推介兰州优质土特产品和旅游资源。举办新闻合作联盟短期访学团采访、“丝路支点,美好兰州”海外华媒参访等活动。2021年,兰州市在“艾里缇斯”颁奖盛典上,荣获国际旅游联合会颁发的 “最美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