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巷道镇:“畜”势腾飞正当时 乡村振兴添“新翼”

21-08-18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首要和关键。近年来,高台县巷道镇始终坚持把富民增收作为第一目标,以发展规模养殖、增加养殖户数量、扩大养殖规模为重点,紧抓致富途径,极大带动了镇域经济发展。

  程先德的父亲程开胜是一名88岁抗美援朝老兵,老人家不服输、不畏难的精神一直影响着程先德一家人。作为村上的建档立卡户,他在扶持政策的带动之下开始了养殖,现在能够确保他一家人衣食无忧。“现在的养殖业还是非常有前景的,日子好过了很多,明年打算再扩大一下养殖规模。”提起未来的养殖之路,程先德信心满满。

  除了散户养殖之外,农民合作社在有关法律制度和支持政策的保障激励下快速发展,合作社养殖也成为了周边村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记者在东联村瑞泽养殖专业合作社内看到,高标准现代化牛舍整齐排列。

  2012年,在以胡宗仁为首的几位村干部的带领之下,东联村乘着村干部创业政策的“东风”,贷款200多万元购置了200多头肉牛,创建了村办肉牛养殖场。后来村里依托瑞泽养殖专业合作社与张掖前进牧业集团合资,联合创立东联草畜科技公司,建成投资1.6亿元、占地220亩的3000头奶牛标准化养殖场,这也成为巷道镇发展规模养殖的成功案例。

  “我住在村里为我们修建的仁和家园,现在只要按时按点把牛喂好就行,工作也轻松,过上了按时上下班的日子,而且我还把家里的12亩耕地入股了,算下来收入可不少呢。”提起牛场给自己带来的好处,村民胡正海喜笑颜开,村民入股搞养殖成为了东联村最大的致富招牌。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石。目前,全镇已建成规模养殖小区6个,培育各类养殖大户830户,全镇猪、牛、羊饲养量分别达到13.13万头、2.74万头、15.08万只,畜牧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后院经济”已成为巷道人民鼓起钱袋子的前沿阵地。(通讯员 盛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号脉开方”甘肃中医药特色发展施良策 图解|“号脉开方”甘肃中医药特色发展施良策
  • 【小陇画报·119期】夏去秋来岁月长 荷花映日吐芬芳 【小陇画报·119期】夏去秋来岁月长 荷花映日吐芬芳
  •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 1至7月甘肃经济怎么样?6组数字带你看 1至7月甘肃经济怎么样?6组数字带你看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一会一节”筹备工作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一会一节”筹备工作
  • 白银警方发布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警示驾驶员守法文明出行 白银警方发布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警示驾驶员守法文明出行
  • 甘肃安南坝保护区救助一峰野骆驼驼羔 甘肃安南坝保护区救助一峰野骆驼驼羔
  • 【小康圆梦·看甘肃】回望榆中县水家坡 乡村振兴蓝图已绘就(视频) 【小康圆梦·看甘肃】回望榆中县水家坡 乡村振兴蓝图已绘就(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古洞沟:党建
2   《光明大健康讲堂》在武威开讲
3   图解|“号脉开方”甘肃中医药特色发展
4   【小陇画报·119期】夏去秋来岁月长 荷
5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
6   1至7月甘肃经济怎么样?6组数字带你看
7   奏丝路交响 汇天下文博——丝绸之路(
8   甘肃出版发行战线把“课前到书,人手一
9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
10   白银警方发布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警示驾
11   甘肃安南坝保护区救助一峰野骆驼驼羔
12   【人民记忆:百年百城】甘南州合作奔小
13   突出“一带一路”主题 甘肃英文网正式
14   高原铁路线上的“变电医生”
15   庆阳伏旱天气有望8月下旬得到缓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