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卢小亨主持召开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工作会议

21-08-19 10:12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泽)8月17日,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召开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研究部署我市新能源产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赵立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能源项目建设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及资源配置办法等情况汇报,会议围绕资源开发、产业配套作了讨论。

  卢小亨强调,我市风光电资源富集,发展前景广阔,要抓住河西新能源基地建设重大政策机遇,科学系统规划,有序开发建设。要坚持市场化、竞争性配置方式,从开发企业资质、同业排名、上网电价、投资方案、产业配套等方面进一步完善竞争性配置办法,科学合理配置资源,防止个人说了算。要坚持大型化、基地化、多能互补、源网荷储一体化开发的思路,防止资源配置、产业开发的碎片化。在开发模式上要与其他市州适度错位,避免同质化。要优化建设“光伏+氢”全产业链开发,建立应用场景,典型示范,引领发展。要加强统筹规划和组织领导,在建好存量项目的基础上,加快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建设项目的系统谋划,积极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受理、认真办理新能源项目涉及的土地供给、环评能评安评等事项,营造良好的开发建设环境,以新能源产业支撑工业突破行动,推动全市工业经济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赵立香就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作了具体安排。他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部署和市委关于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要求,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集中精力推进存量项目建设,抓紧推进今年新增新能源项目,推进新能源产业链发展,系统谋划推进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建设,加快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编制进度,谋划布局一批网源荷储项目,开展零碳城市建设,使新能源产业成为张掖经济发展的重要牵引和支柱。

  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副市长王荣才及市政府秘书长李宏伟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文化瑰宝放异彩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文化瑰宝放异彩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甘肃高质量发展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甘肃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2   张掖肃南:“帐篷讲堂”让党的声音传遍
3   张掖民乐新型经营主体引领群众走上致富
4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
5   张掖山丹:接过“接力棒” 启航新征程
6   高台县凝才聚力激发乡村振兴“智动力”
7   张掖临泽:学党史践初心 破难解忧促发
8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9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
10   红色党建引领 打造“七彩”便民服务—
11   9月1日起,甘肃一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12   甘肃又有三地发布健康出行码适时转码有
13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结束 共录取考
14   2021中国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发
15   兰州市关于健康出行码适时转码有关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