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南湖中队开展校车安全检查教育活动

21-06-11 1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近日,庄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南湖中队对南湖镇蓓蕾幼儿园的校车进行了安全检查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作为重点车辆,南湖交警中队负责人及民警开展对校车的全面检查。一是对校车标志、车身反光标志标识、刹车、转向、灯光、安全锤、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逃生门、轮胎等安全设施和校车路线进行检查,发现隐患问题当场书面通报校方主要负责人,并要求立即整改。二是对驾驶员校车驾驶资格证、驾驶证违章情况进行检查,并要求学校及校车企业落实校车驾驶人管理制度,严禁校车驾驶员酒驾、超员、违法载人,严禁使用报废、拼装、逾期未检验等安全隐患车辆接送学生。三是检查了接送车辆的档案,切实做到“分类建档、见车见人、不留死角”。四是督促学校严格执行校车安全管理规定,加强校车安全内部管理,落实交通安全责任,按要求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加强校车安全维护,确保卫星定位装置齐全有效,强化校车安全监管。五是检查中没有发现校车轮胎过渡磨损、灭火器过期、急救箱药品过期等问题隐患,检查确保了校车的“健康”运营。

  同时,南湖交警中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一是对学校负责人及校车驾驶人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重点针对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讲解。二是宣传民警以案说法,通过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案例讲解让校车驾驶员们更真切的感受到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珍爱生命的重要性。三是对安全行车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解读,叮嘱校车驾驶员要做好日常出车前车辆安全性能的检查工作,保持车况良好,严防“病车”上路行驶,严禁超员载客,禁止使用报废、拼装、逾期未检验等安全隐患车辆接送学生。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拒绝危险驾驶行为,为祖国的花朵们出行保驾护航。

  南湖交警中队通过此次校车严把关的安全大检查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有效提升了南湖镇幼儿园学校负责人及校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丰富了驾驶员的安全知识,对进一步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的防范措施起到了积极的抓安全、护平安作用。南湖交通警察中队将持续发力,不定期的组织校车检查回头看,形成校车单位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让校车安全警钟长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祝您端午安康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祝您端午安康
  •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端午】兰州:非遗进校园
2   【2021网络中国节·端午】天水:端午节
3   陇周刊(2021年第20期)
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
5   1月作案13起 翻车现场两贼“翻车”
6   康县:党建引领注活水 产业发展兴乡村
7   西和何坝镇: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助农增
8   崇信:恪守初心学党史为民服务办实事
9   敦煌郭家堡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整
10   肃南: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
11   【2021网络中国节·端午】平凉赵娟:小
12   华亭:实事有“力度 ”幸福有“温度”
13   民乐:多举措推进工业经济发展
14   临泽鸭暖镇:“三强三重”推动产业发展
15   金塔:为民办实事 乡村添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