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何坝镇: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助农增收

21-06-11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6月9日,走进何坝镇玄庙嘴千亩中药材基地,空气中弥漫着中草药特有的香气。当前正值各类中草药生长关键期,工人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碌着除草,确保今年取得好收成。

  “自从合作社建成,我就一直在这儿干,一个月是2000块钱,去年挣了1万多元。”今年56岁的务工村民杨枫梅说,“现在年龄大了,出去外面打工也没人要,多亏了这个基地的创建,能让我在这里务工,这里离家近,工资也可以,既照看了家又挣到了钱。”

  据了解,为稳步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西和县何坝镇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以高庙山流域为依托,2020年2月引进了西和绿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保平种养殖合作社,流转土地226户1560亩,创建了玄庙嘴中药材种植基地,开始种植中药材。该基地成立以来,采取统一流转土地、统一标准、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种植管理模式,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土地流转带动、务工创收带动、产业奖补带动,总共带动周边300多户,提供常年务工岗位20个,2020年务工支出达到40余万元。

  “常年在我们基地常年务工人员的工资是每月2000年,临时务工人员时每天60元,附近的村民家里要是没事的话,都可以来我们基地干活。”西和县郑保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郑保平说,“现在我打算把周边的地全部连通,把这里打造成我们西和最大的中药材种植基地,进一步带动我们当地的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作一份贡献。”

  通讯员 王汉军 韩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祝您端午安康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祝您端午安康
  •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何坝镇: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助农增
2   崇信:恪守初心学党史为民服务办实事
3   敦煌郭家堡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整
4   肃南: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
5   【2021网络中国节·端午】平凉赵娟:小
6   华亭:实事有“力度 ”幸福有“温度”
7   民乐:多举措推进工业经济发展
8   临泽鸭暖镇:“三强三重”推动产业发展
9   金塔:为民办实事 乡村添活力
10   临泽:凝心聚力办好民生事实 真情实意
11   西和:印花锅盔走俏市场
12   平凉崆峒:“特色产业+”绘就乡村振兴
13   金塔:浓墨重彩绘新景 城市建设展新颜
14   山丹:加强巡回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
15   灵台:本地甜瓜抢“鲜”上市 种瓜群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