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印花锅盔走俏市场

21-06-11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西和人过端午节,不仅要吃粽子,更离不开当地端午时节独有的印花锅盔,锅盔上的各种图案为浓厚的节日氛围锦上添花,倍受西和人和各地游人的青睐,是端午节访亲探友的必备礼品。

  西和锅盔,以其厚、酥、香而远近闻名。端午节临近,西和花锅盔正在热销中,大街小巷都弥漫着锅盔的香味。走进00镇王磨村钱应树家的锅盔小作坊,货架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花锅盔。

  眼前正在烙馍的90后小伙钱应树,从小帮着父母烙锅盔,现在自己掌握了这门技术,从和面、醒面、烙面,凉馍等多道工序,将一个个饱满紧实的花锅盔烙出炉。

  钱应树告诉记者,每年到了端午节,我们就烙一些花锅盔,也是我们当地多年的风俗,消费者都喜欢买个花馍馍,走亲访友。我们现做现卖,花馍馍销售就非常好,从五月初一到五月五,一天平均烙600个左右,供不应求。除了逢年过节,每天平均能烙200多个锅盔,销售一直不错。

  在现购场买锅盔的一位市民说,我过来买几个花锅盔,五月五走亲戚带上,这也是我们当地的风俗,我们都喜欢吃。

  近年来,西和县为了打开特色小吃销售市场,积极极推进电商平台和线下齐头并进,成立锅盔协会,拓宽销售渠道,将西和特色锅盔销往全国各地。

  通讯员 梁云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祝您端午安康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祝您端午安康
  •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印花锅盔走俏市场
2   平凉崆峒:“特色产业+”绘就乡村振兴
3   金塔:浓墨重彩绘新景 城市建设展新颜
4   山丹:加强巡回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
5   灵台:本地甜瓜抢“鲜”上市 种瓜群众
6   西和:编彩绳 包粽子萌娃开心过端午
7   灵台:提升冬小麦良种繁育水平 保障粮
8   民乐:开展土地托管服务 开启“田保姆
9   西和姜席镇: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就业增
10   临泽:紧贴民生需求 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11   西和蒿林乡:开展劳务技能培训 巩固拓
12   金塔:产销对接为农产品插上“翅膀”
13   临泽:流沙河4A级景区备战端午小长假
14   文县碧口镇:茶叶成茶农增收支柱产业
15   灵台:支部领办合作社 蔬菜产业促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