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加强巡回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1-06-11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钱大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丹县创新工作方式,第一时间成立巡回指导组,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强化指导检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对标对表 党史学习教育迅速行动

  开展巡回指导,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

  该县第一时间组建了4个巡回指导组,着重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各乡镇各单位党组(党委)履行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第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为民办实事工作进展等重点内容,采取听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巡回指导。

  下沉指导前,各巡回指导组及时学习掌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学深悟透巡回指导的要求、重点、任务及方式方法,周密制定指导工作方案。各指导组还将工作职责、工作内容清单等汇编成册,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和推进。至目前,各巡回指导组深入基层单位开展指导检查240多次,从领导机构设置、活动载体设计、实施方案制定、学习计划制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160多条。

  分类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结合

  党史学习教育涉及领域广,各单位结合情况千差万别。各巡回指导小组督导各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陈户镇积极组织一批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模范、老教师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宣讲团,进村社、进学校、进农户,让党史教育“飞入了寻常百姓家。”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全县广大摄影爱好者和新媒体用户,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点活动,拍摄“献礼建党百年”“给党说句心里话”等主题短视频(短片),通过优秀作品展播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融入了群众生活,才能更好地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县住建局针对群众关切的城市老旧小区改造难点问题,集中对城市老旧小区开展拉网式排查测绘,摸清底数实情,加快推进实施。积极构建“五纵六横”城区路网,打通2条“断头路”,改造3条破损路,新建5条道路,从根本上改善了城市交通条件。县政务服务中心着力打造全新“智慧大厅”,创建“爱山丹”小程序便民服务平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的问题。

  严督实导 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巡回指导是落实责任、完成任务,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均衡、纵深开展的有效举措。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加强督导能力,各巡回指导组把加强自身学习作为认真履职的前提,采取集中学习、分散自学、组内讨论等方式,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的学习、理解和消化,做到学习先一步,认识高一层。各巡回指导组成员将学习资料随身携带,边督导、边学习,常态化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新山丹APP”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掌握党史学习教育新精神、新要求、新动向,力求学精、学深、学透,努力做到指导准确,检查有方。同时,在作风方面,各巡回指导组成员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坚持做到在乡镇开展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从细节入手,在办公、食宿、交通等方面从简办事,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帮忙不添乱,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巡回指导组良好形象。

  各巡回指导组在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五必进”,即进乡镇、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精心开展巡回指导。各巡回指导组坚持把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放在首位,特别是对实施方案、“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等重点材料,采取支部自审、总支审议、党委审查、组长审核、活动实践组终审“五步工作法”,严格审阅把关,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好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祝您端午安康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祝您端午安康
  •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加强巡回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
2   灵台:本地甜瓜抢“鲜”上市 种瓜群众
3   西和:编彩绳 包粽子萌娃开心过端午
4   灵台:提升冬小麦良种繁育水平 保障粮
5   民乐:开展土地托管服务 开启“田保姆
6   西和姜席镇: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就业增
7   临泽:紧贴民生需求 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8   西和蒿林乡:开展劳务技能培训 巩固拓
9   金塔:产销对接为农产品插上“翅膀”
10   临泽:流沙河4A级景区备战端午小长假
11   文县碧口镇:茶叶成茶农增收支柱产业
12   灵台:支部领办合作社 蔬菜产业促增收
13   漳县:“菜篮子”工程建设 助力乡村振
14   瓜州:粽香迎端午 邻里情更浓
15   金塔:织密舌尖上的食品安全“防护网”
分享到